12个最内涵汉字道尽人生真谛,你知道几个? (3)

05. 福:有衣穿有饭吃,就是福。  “福”,左边是“衣”,右边是“一口田”。古人造字时,认为一个人有衣穿有饭吃,就是“福”。

与古人比较起来,现代人的物质生活不知要丰富多少,他们普遍有衣穿有饭吃,普遍实现了温饱;不少人还达到了小康,有的甚至大富大贵。而很多人却是整日愁眉苦脸,一脸的不快乐。

这是因为现代人的满足已经不再停留在有衣穿有饭吃,不再是知足常乐。他们有更多的欲望,一时得不到满足,就会痛苦烦恼,甚至嫉妒仇视别人。

幸福,不是拥有了,而是满足了。

  福

 06. 道:首要的,是迈开脚去走。

  道  “道”字,由一个“走”字底和一个首要的“首”字组成。这告诉我们,要走出一条人生之“道”来,首要的,是迈开脚去走。

  理想很重要,信念很重要,毅力很重要,坚持很重要,机会很重要……但如果你不迈开脚去走,不去行动,这一切都将等于零。

来源:news.k618.cn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