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家藏百年打虎巨弩 八斤重射程500米古代流传至今

家住天柱县远口镇潘寨村61岁的苗族村民吴展武,生在在“狩猎世家”,至今仍在家中保存着祖辈流传下来的3张“百年巨弩”,据说是专门用来打老虎的,狩猎最多的一年所捕获的老虎高达14只。

w

  据吴展武介绍,这三张巨弩流传至今,至少有四代了。每把弓弩重约8斤,长的两把弓弩臂长1.6米,短的弓弩臂长1.5米。这些巨弩的射程可达500米,但射杀老虎的最佳距离是约200米,且必须一箭致命,不然会遭到受伤老虎的报复的。

1

  吴展武作为家中独子,被禁止随行去打猎,虽然没亲眼见过射杀老虎的场面,但在他五六岁时,见过家中长辈从山上抬老虎进家。

s

  由于吴家为打虎高手,在村中威望颇高,村名称,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这3把巨弩为村民们解决温饱及改进伙食立下了汗马功劳。但随着山中老虎越来越少,狩猎世家也早已金盆洗手。

来源:news.pconline.com.cn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