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了法拉利却一分钱都不用赔?这司机太机智了!

本文为SUV大师原创文章

前不久在福建,一辆大众撞上一辆价值530万的法拉利跑车,这起事故大众负全责法拉利无责。都说像法拉利、兰博基尼等豪车是惹不起的,为啥大众还是要撞他呢?

原来,当时路上的车流量比较少,路上车辆开得都比较快,谁知道突然有一辆电动自行车窜出来,大众车主见状,立即急打方向旁,然后撞上了旁边的法拉利。

这一撞少说也得超过20万的维修费用,但为什么大众车主还是毫不犹豫地去撞法拉利,而不撞电动车呢?

事后大众车主透露,因为自己买了足够的三者险,法拉利的损失可以由保险公司赔偿。

大众车主还说到,要是撞了电动车,哪怕没撞死人就医药费、精神损失费等就要赔不少!这些保险不赔。

面对这种情况,大师想很多车主都会心有余悸吧,毕竟20万的修理费不是一笔小数目,其实这还算简单的,如果是更严重的事故,那没有百八十万是修不好的。这个时候我们要依靠的就只有保险公司了,第三者责任险能够让你不用承受那么大的经济压力,只要维修费用没 有超过承保数额,那么你不用支付多余的钱。

在这里,大师来给大家顺便普及一下一些保险知识。其中主要的是谈谈我们在新闻中说到的三者险,全称为第三者责任险。

第三者责任险的赔偿范围是什么?

商业第三者责任险的赔偿范围主要有:第三者车辆修理费、第三者伤亡、医疗费用、第三者其它财产损失,其中豪车修理费、人身伤亡赔偿是用户购买商业第三者责任险的最主要因素,因为第三者一般交通事故赔偿基本可以使用交强险来承担。

如何确定第三者责任险投保额?

很多人在投保的时候没有考虑太多因素,只是根据保费价格的高度来判断,本着能便宜一些是一些的心态来投保。实际上我们选择商业第三者责任险本身就是要考虑一些极端场景,才能够通过保险来降低甚至规避交通事故对我们的家庭和生活的巨大影响。

1、豪车受损:销量与价格

国 内的豪车可以说应有尽有,特别是自北上广这样的城市。目前来说一般保险公司的商业第三者责任险投保额度最高只有200万,很多豪车很不幸都超过了这一范 畴。粗略估算,豪车中价格超百万的目前还达不到一成,商业第三者责任险投保100万基本可以满足撞大部分豪车的需求。而碰上远超100万以上的豪车就赶紧 避开吧,如果你实在不愿避开,你也可以找保险公司定制最高达5000万的商业第三者责任险,当然价钱也是杠杠的。

2、人员伤亡赔偿标准:可支配收入

尽 管谁都不想遇到这种事情,但是保险保的就是万一,那么人员伤亡就一定要考虑进去。那么如何考量投保额度就要看投保人经常开车所处地区当地的死亡赔偿标准。 死亡赔偿标准的计算公式为当地人均可支配收入乘以20年计算,超过60周岁的年龄每增加1岁减少1年;75周岁以上的,按5年计算

当然,我们还不能忽略几个费用,那就是除却死亡赔偿之外,还要再加上丧葬费、被抚养人生活费、精神损害抚慰金以及对方车辆受损损失。

那么我们在买保险的时候,该选择多少钱的第三者责任险呢?

要知道 除了车与车的事故之外,车与人发生的事故也很触目惊心,根据全国城镇、农村和主要城市的死亡赔偿金额标准,最低的赔偿费用为48万左右,如果是在一线城 市,那么这个费用会提高到近百万的水平,所以按照你所在地的赔偿标准来看,购买50万的第三者责任险是一个基础。

其实30万、50万和100万的投保费率悬殊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在经济情况允许的情况下,尽量买更多的金额是没有错的,下表是投保费用的大致差异,细算下来其实每一位车主都能接受。

大师总结:投保商业第三者责任险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别人都是一种义务。如果你全责发生了重大交通事故,而没有投保商业第三者责任险那么很有可能让你倾家荡 产。而如果赔偿不起,对于事故第三者来说也是雪上加霜。所以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建议所有车主都购买商业第三者责任险。就比如新闻中的这位大众司机,只能 说这种事故已经不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来源:db.auto.sohu.com 作者:SUV大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