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日朝官员在越南秘密会谈 日本高层否认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蓝雅歌】日本媒体28日爆料称,日本和朝鲜两国官员在越南河内举行秘密会谈,磋商两国关系正常化,让日本各界为之震惊。但日本高层否认此消息,让此事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据《东京新闻》报道,日朝两国政府人士1月25日至26日在越南河内举行秘密会谈,就朝鲜绑架日本人质问题和日朝关系正常化进行磋商。有关人士透露,日方参加会谈的有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伊原纯一和东北亚科科长小野启一,朝方代表是朝日邦交正常化大使宋日昊。有分析称,磋商内容保密,但由于安倍首相提出要在任期内解决朝鲜绑架日本人质问题,日方可能提到希望朝鲜重新调查人质事件;朝鲜则会提出如何清算日本殖民统治给朝鲜半岛造成的痛苦这一重大问题。《朝日新闻》分析,安倍政权因为与中国和韩国的严重对立,亚洲外交难以前行,为此可能试图通过与朝鲜改善关系打开局面。

但《产经新闻》称,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8日否认有关“日朝秘密会谈”的报道,但强调安倍政权正在加紧解决朝鲜绑架日本人质问题,并“摸索各种可能性”。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也对此予以否认。

日朝政府间磋商2012年在蒙古乌兰巴托举行,但谈判进程因朝鲜发射火箭而被中断。“俄罗斯之声”分析,朝鲜最近为了改善与邻国的关系,除了恢复与日本的接触外,还向韩国提出了一系列缓和双边关系的建议。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蓝雅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