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称索契冬奥会安保“不需要与北约合作”

中新社莫斯科1月28日电(记者 贾靖峰)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8日对外界表示,索契冬奥会安全保障“不需要与北约合作”,各参赛国家及地区代表组成的工作组已对安保做了充分的准备。

拉夫罗夫是在当天举行的“俄罗斯-欧盟峰会”上对媒体作上述表示的,他称,俄无需与北约合作的理由是,北约作为一个组织并不参加冬奥会,北约的大部分成员国已包含在冬奥会安保工作组内,该小组已在俄联邦安全局的主持下运作了几周时间,北约不必单独作为组织加入其中。

外交部公布了拉夫罗夫当天与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的会谈内容,双方讨论了俄罗斯与北约关系发展、欧洲-大西洋地区安全稳定等问题,俄并提出,在北约欧洲导弹防御系统问题上,应提高在军事部署上的互信和可预知性,双方应逐步提高在共同应对风险及安全威胁如反对恐怖主义、海盗及抗击灾害等方面的合作水平。

2月7日至23日,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俄罗斯南部城市索契举行。俄总统普京此前称,俄将对冬奥会实施海上、空中及山地设施的全方位安全保障。

来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