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部长会议下月初在印尼巴厘岛举行

中新社雅加达11月3日电 (记者 顾时宏)印尼贸易部外贸总署主任伊曼日前在雅加达表示,下月初在巴厘岛举行的世贸组织(WTO)部长级会议上,印尼将更注重平衡各方的关切。

当地媒体3日援引伊曼的话报道说,印尼不会只注重贸易便利化问题,也将讨论发展中国家关注的G33提案。

关于“粮食安全”的G33提案允许一国拥有更多对其低收入、资源匮乏生产者实施管理价格收购粮食的自主权,不过遭到了部分成员的反对,他们担心获得补贴的粮食出口到世界市场。

伊曼表示,双方必须相互理解,即发展中国家作出的承诺如何取得发达国家的信任,反过来,发达国家也必须支持发展中国家关于贸易便利化和农业补贴政策的提案。虽然如此,伊曼仍表明将坚持要求放宽WTO关于粮食储备的农业补贴规则。

印尼总统苏西洛日前在印尼巴东举行的世界粮食日纪念峰会上也呼吁全世界团结起来,加强合作,以确保粮食安全。他指出,目前全世界有近8亿人面临慢性营养不良的威胁。

据悉,将于12月3至6日在巴厘岛举行的第9届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预计有159个成员国和25个观察员国出席。印尼贸易部作为主办方估计与会者将达到8500人至1万人,其中包括2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

来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