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财长会议俄罗斯称有望2015年前加入经合组织

中新社莫斯科2月15日电 (记者 贾靖峰)G20(二十国集团)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15至16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俄财政部部长西卢阿诺夫15日在此间透露,俄不排除在2015年前加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

西卢阿诺夫是在当日与经合组织秘书长古里亚共同会见记者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还乐观预计,若不需要俄方对法律作出重大修改,俄甚至有望早在2014年就加入经合组织。他称,经合组织汇集全球多个主要经济体,其合规要求将为俄吸引投资及商业活动创造更好的条件。

古里亚则说,经合组织希望俄罗斯融入全球化,俄可以参与到经合组织标准的制定和完善进程中来。他认为,尽管俄罗斯富有自然和人力资源,但其潜力仍未充分被利用,俄预算资金更多依赖于原材料和能源出口,应培育竞争、消除投资壁垒、提高公共管理效率。

他说,多数国家未来增长的大趋势都依赖于“经济结构改革”,经合组织成员国的主要问题是就业,创造就业可推进消费税收的增加,减轻劳动力和资本的税收负担。西卢阿诺夫表示,俄罗斯正在尝试减轻企业税收负担,提高消费类税。

总部设在巴黎的经合组织,前身是成立于1948年的欧洲经济合作组织(OEEC),目前由34个市场经济国家组成,全球金融危机后,经合组织有意吸收更多新兴国家。俄罗斯于2007年启动加入经合组织的谈判。

来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