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长称两党财政谈判可涉及任何议题

新华网华盛顿10月8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8日表示,结束当前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停摆”需要民主、共和两党进行财政谈判,他愿意与总统奥巴马和国会的民主党领导人进行谈判,此次谈判可以涉及任何议题。

由于美国两党尚未解决新财年的预算分歧,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门进入第八天。此外,国会尚未调高政府的公共债务上限,令市场担心美国是否会出现历史上首次大规模债务违约。博纳当天在国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公共债务上限机制设立后,所有的美国总统都与国会就调高政府举债上限进行过谈判,美国民众期待两党能够解决彼此间的分歧。

博纳强调,解决当前僵局的出路就是举行两党财政谈判,奥巴马和国会的民主党领导人要拿出诚意,在此次财政谈判中,任何议题都可以放在谈判桌上进行商谈,他并没有给这次财政谈判所涉及的范围“划界”。

奥巴马2日曾与博纳等国会领导人在白宫举行会谈,但并未取得突破。在1917年之前,财政部发行每一笔国债均需得到国会批准。1917年美国国会设立了公共债务上限机制,即国会一次性批准财政部一定额度的发债指标,财政部可以在不超过该上限前提下,自行掌握发债节奏。调高公共债务上限相当于国会为财政部发行国债设置了一个需要不定期审批额度的“弹簧门”,也成为反对党要求总统进行财政改革的筹码。

来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