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长敦促参议院批准预算避免政府停摆

新华网华盛顿9月29日电(记者 蒋旭峰)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29日敦促国会参议院尽快批准众议院刚通过的临时拨款议案,以避免联邦政府的非核心部门因缺乏经费在10月1日停摆。

美国会众议院29日凌晨投票通过为期两个半月的临时拨款议案,让联邦政府可运营至12月15日,议案同时要求将奥巴马医改延期一年实施并取消用于实施医改而征收的医疗器械税。由于白宫和国会参议院已表示反对该议案,这表明联邦政府的非核心部门10月1日关门的风险增大。

共和党领袖博纳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参议院29日不及时采取行动,而是要等到30日下午,这是有意将联邦政府推向关门的危险边缘,美国民众不会忍受这样的做法。

参议院预定30日下午复会。根据美国立法程序,在年度财政预算没有获批的条件下,参众两院必须通过完全相同版本的临时拨款议案并送交总统签署生效,方可保证联邦政府免除关门危机。留给两党的协商时间已经不多。奥巴马医改是奥巴马总统第一任期内的主要政绩。美国白宫和参议院民主党领导人已经表示,不会同意阻挠奥巴马医改实施的议案。

白宫关门在美国并非新鲜事。近三十多年来,有十余个年份联邦政府都因为两党预算争斗而出现或长或短的关门现象。如果联邦政府的非核心部门此次因为两党预算之争关门,将成为自1996年初联邦政府关门后的再度停摆,预计约有三分之一的联邦政府雇员将要停工,美国各国家公园将会关闭,美国人申领护照等公共服务也将受到影响,但是总统核心团队、国会、军队、边防、公共安全等核心部门的运营不会受此冲击。

来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