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银行办卡画SOS求救符号 机智柜员助其获救

[导读]安徽小伙来洛阳看望老战友,却不幸陷入传销组织,人身自由被控制。为脱身,小伙谎称要去银行办储蓄卡,在单据背面写下“202”,机智柜员发现正面“SOS”符号,报警助其获救。

小伙银行办卡画SOS求救符号 机智柜员助其获救

银行监控视频显示,三人正走向银行大厅(右一为小周)。

日前,安徽青年小周来洛阳探望战友,却不幸陷入传销组织,无法脱身。趁着在银行开卡的空当,他在纸上写下求救信号,幸被细心的值班柜员认出并及时报警,小周得以获救。9月26日上午,踏上返乡列车的小周给银行柜员打来电话表达谢意。

回放

办理业务有蹊跷,客户纸上画符号

9月25日中午12时25分,中国农业银行洛阳丽春路分理处大厅,走进3名青年男子。走在前面的黑衣男子来到柜台前,要求办理一张储蓄卡。

毛进进说,黑衣男子接到客户资料单后,并不急于填写,而是将单据翻过来,在背面写起数字符号。“看着像是数字‘202',我提醒他要在正面填写。”当黑衣男子将填完的单子交给毛进进时,毛进进发现蹊跷。“他把单子递给我,然后手指着刚刚在背面涂写的数字,不停地说‘谢谢’。”不经意瞟了一眼资料单据,毛进进发现黑衣男子在背面涂写的数字“202”,从正面看时赫然变成了求救符号“SOS”。

毛进进意识到黑衣青年可能遇到了危险,等3人离去后,毛进进向前台负责人汇报了一下情况后,并调取银行监控录像查看。监控显示,三人进入银行大厅之前,黑衣青年后面的两人,始终把手搭在黑衣青年的肩上不曾放下。黑衣青年走近前台办理业务时,两人则蹲在门口“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待黑衣青年离开柜台后,两人又迅速靠近他,并拉住他的衣服。

“他一定是被人控制了!”毛进进果断拨打了110报警。

落网

财迷心窍骗老乡,传销组织落法网

接到报警后,高新派出所民警十分重视,迅速研究制定解救方案。得知黑衣男子小周很可能已经被人控制,一番周密商量后,民警傅英豪按照小周留下的电话号码打过去说:“小周,你不是让我给你打钱吗?这样吧,我直接把钱给你送过去吧!”民警猜测,小周出来拿钱时,控制他的人肯定会跟在后面。

为了便于抓捕,民警把约定地点放在了创业路某银行附近。9月25日下午1点30分,两名青年男子果然带着小周来到该银行附近,早已埋伏在周围的民警一拥而上,将两名男子抓获,顺利解救出小周。

“经过审问,我们得知这是一个传销组织,小周正是被他们控制。”民警傅英豪告诉记者,领头男子邹某是安徽人,与小周同为安徽老乡、战友。邹某在高新区租下房子,先后将多名亲朋好友骗至洛阳进行传销活动,小周就是受害人之一。民警说,他们赶到邹某的出租屋后,没有发现小周所说的“邹某的其他亲戚”,共抓获传销组织中的3人。目前,该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当天下午,获救的小周登上返乡的火车。

讲述

来洛探望战友,

安徽小伙陷传销

“本是来洛阳看老战友的,没想到却被带进传销组织。”9月26日下午,记者与小周取得联系。小周告诉记者,他是安徽宣城人,今年中秋节期间,战友邹某给小周打来电话告诉他说,正在洛阳跟别人一起干房屋拆迁的活儿,能挣很多钱,极力邀请小周来洛阳和他一起“挣大钱”。

“他说的话,我没怎么在意,想着过完中秋节去洛阳看看他,然后去昆明找工作。”小周说,9月23日,他到了洛阳,和邹某取得联系后,邹某借口带小周去“休息”,将他带到高新区南苑路附近的住处。小周说,过了几天,他发现这里的人言行古怪,仔细一打听发现这竟然是个传销组织。发现这个情况后,他决定逃走并劝邹某离开,邹某不但拒绝了他,还将这个消息告诉了传销组织。随后,小周被传销组织控制了人身自由。

小周说,他时刻处在监视之下,为了自救,他谎称“找家人要钱”,给堂弟打了电话。在电话中,小周暗示自己遇到了危险。随后,堂弟向洛阳警方报警后,打电话让小周办一张银行卡。于是,就出现了开头小周写下“SOS”符号向银行柜员求救的一幕。

“非常感谢农业银行柜员和洛阳警察,要不是他们,我现在还不知能不能逃脱。”电话里,小周表达谢意。

来源:大河报 作者:陈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