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通过议案要求制裁庇护斯诺登国家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葛鹏】据“俄罗斯之声”7月26日转引香港电台网的消息,美国参议院25日通过了一项议案,要求政府制裁任何企图庇护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的国家,该议案将交由众议院审议。

当日参议院拨款委员会批准2014财年外交拨款,并以全票通过一条附带的修正条款,规定如果他国为斯诺登提供庇护,美国国务卿须与国会相关委员会磋商可能采取的制裁措施,包括“取消或暂停贸易优惠”。

这是斯诺登7月16日正式向俄罗斯提出临时避难申请后,美国会委员会首度明文威胁俄罗斯不得“收留”斯诺登,其“取消贸易优惠”的措辞暗示可以对一年前才加入世贸组织的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

议案由美国共和党议员格雷厄姆提出,他说,无论斯诺登目的地在哪,将他遣返回美国接受法律制裁,都是正确的。

此外,俄罗斯司法部表示,已经收到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的信件,表明斯诺登事件为美俄外交关系造成了新的紧张。但信中并没有直接要求将斯诺登遣返或者驱逐出境。

据悉,斯诺登目前仍滞留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过境区。

来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