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识图与谷歌相似图片搜索对比分析

今天听说谷歌推出了谷歌相似图片搜索,就是基于图片识别的图片搜索,试了一下感觉很强大,于是想到了以前百度也发布了百度识图搜索,于是做了一下对比分析。

首先从外观上说,百度识图目前还在测试阶段,界面比较简洁,可以上传本地图片、可以添加网络上的图片。

谷歌相似图片搜索和原来的图片搜索整合到了一起,进入谷歌相似图片搜索点击搜索框的照相机就可使用谷歌图片识别搜索

首先试了一下人的图片:

这个人一定都认识吧,呵呵,苍井空老师。开始测试,先上传到谷歌相似图片搜索得到结果如下:

然后去百度试了一下,在百度识图了搜索得结果如下:

从上面看百度识图明显不认识苍井空老师,而谷歌相似图片搜索却可以找到相同的图片,不知道是因为技术原因还是因为苍井空老师太和谐了。

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有搜索了一张老鼠的图片:

分别在百度识图和谷歌相似图片搜索上看,百度和谷歌都可以找到很多一样的图片。

于是又试了一张不太和谐的图片:

这张应该不会被和谐吧,于是又分别去了百度识图和谷歌相似图片搜索,结果大家应该猜到了,百度识图没有搜索到图片,而谷歌图片搜索又搜索到了很多一样的,呵呵,用途你懂的。

经过对谷歌图片搜索得测试,我感觉还是用百度吧,比较和谐。为了防止百度识图和谷歌图片搜索宕机就没有测试自己的照片,有兴趣的可以自己试一下。(以上对比纯属娱乐,无技术分析)

下面是百度识图的地址:http://http://stu.baidu.com/

谷歌图片搜索地址(点击搜索框的照相机图标上传图片):http://www.google.com.hk/imghp

来源:iwaker.net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