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众院通过2013年度预算案 将提交参院审议

日本众院通过2013年度预算案将提交参院审议

  4月16日,日本众院全体会议通过2013年度预算案。图为安倍晋三等起身答谢。(共同社)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众院在16日的全体会议上,以自民党、公明党两执政党赞成多数通过了一般会计预算总额达92611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8418亿元)的2013年度预算案,并将其提交参院审议。

  根据日本宪法众院优先的规定,预算案在5月15日前获得通过已成定局。受去年年底日本众院选举和政权更替的影响,预算成立的时间延后至5月。日本在野党在众院表决中均投了反对票,因此,在野党占据多数的参院全体会议上该预算案很可能被否决。即使出现这种情况,日本两院经协商无法达成一致,仍将根据众院的表决结果获得通过。

  据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有意将预算获得通过作为“政绩”加以宣传,为迎接夏季的参院选举,还将把修宪作为争论焦点分裂在野党之间的合作。

  据报道,安倍希望首先拿下28日投计票的参院山口选区补选,巩固政权运营。此外,还欲以“多数党派主张修宪”为由强调修改宪法第96条放宽国会提案条件的必要性,利用在野各党及民主党内部在宪法问题上的意见分歧阻止互相联合。

来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