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机场驻村工作队积极帮扶驻地发展经济

  信阳网讯(记者黄颖)去年以来,郑州机场驻浉河区吴家店镇太阳坡村工作队密切联系当地党委、政府,把工作重点放在该村平安建设和经济发展上,驻村工作得到健康有序开展,深受当地群众的好评。
  
  2012年,郑州机场驻村工作队队长周颖、队员刘秀强等继续进驻浉河区吴家店镇太阳坡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一年来,工作队以加强乡村平安建设为前提,以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建设新农村为目标,培植农村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
  
  帮扶致富,发展经济。郑州机场驻村工作队员积极引导养殖业向着环保、绿色养殖的方向发展,帮扶指导太阳坡村农村种植养殖合作社开展工作。对养殖户进行技术培训,在防疫、饲料供应、销售上实行统一服务,有效降低养殖户的成本,减少重复劳动,增强市场风险抵抗力。积极宣传新农村建设的方针政策,为村里的经济发展找项目、找出路。对合作社人员开展信息网络知识和农机使用安全常识辅导,搜集合作社及村里的农产品购销信息,为农产品的销售建立起便利的渠道。围绕太阳坡村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指导农民种植当地特色萝卜80余亩、豇豆1000余亩。
  
  驻地当家,贴心服务。郑州机场驻村工作队已连续四年驻村帮扶,无怨无悔,工作劲头不减。在四年的帮扶工作中,驻村工作队员把驻地当成家,由于生活无规律,队长周颖换上了严重的胆囊炎等多种疾病,但他带着病痛走访群众,与群众谈心拉家常,到现场查看种植、养殖情况,摸清了群众的真实情况和想法,村民遇到困难或有啥想法总跟他说说,他也总是热心给予帮助。每逢过节、入冬,他首先考虑的是困难户,带着队员看望他们,为他们送去粮、油、棉袄、棉被等生活用品。
  
  
来源:信阳日报 作者:黄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