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盼国际观察员进驻马里捍卫当地人权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雪】 据台湾“中央社”1月29日报道,法国总理艾罗(Jean-Marc Ayrault)表示,法国赞成国际观察员尽快进驻马里,以确保当地人权被尊重。

国际人权联盟(FIDH)上周谴责马里军队在西部和中部地区进行“一系列立即处决”政策,特别是在塞瓦雷(Sevare),有至少11人被处决。针对马里人的人权可能遭受践踏的情况,法国政府希望国际观察员能够尽早进驻马里,以捍卫当地的人权。

据报道,法国和马里军队已对马里北部发动闪电攻势,并收复沙漠城镇廷巴克图(Timbuktu)。目前,仍有3500名法军在马里作战。

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如今应由非洲人接管马里北部,非洲国家应接手恢复马里的完整主权。

来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