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票房:007空降冠军 《危险关系》破千万

  [导读]《007:天降杀机》空降韩国票房榜冠军,尽管未能出现预期的爆棚盛况,但该片收获了上佳的口碑,预示着将有着不错的长线表现。而《双面君王》结束了票房六连贯的征程,本周滑落到第二位。

  

  《天幕危机》韩国空降冠军 《危险关系》破千万

  韩国周末电影票房榜(10月26日-10月28日),数据来自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网站

  腾讯娱乐讯 《007:大破天幕杀机》(又称《007天降杀机》)空降韩国票房榜冠军,尽管未能出现预期的爆棚盛况,但该片收获了极其上佳的口碑,预示着将有着不错的长线表现。而《双面君王》结束了票房六连贯的征程,本周滑落到第二位,锐气不再但总票房已经接近1100万人次。新上映的韩国本土片《钢铁队伍》《无情的城市》分别登上票房榜第四和第九位,而好莱坞恐怖片《灵动:鬼影实录4》以第八名的成绩上榜。根据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统计,上周末韩国全境影院共卖出193万9777张电影票,总票房144.48亿韩元(折合人民币8257万),比上周增长超过22亿韩元。

  《天降杀机》是自从9月6日《谍影重重4:伯恩的遗产》在韩国上映一个多月以来,首次再有外国片登顶票房榜首。影片在韩国首映要先于北美,韩国观众得以与英国本土观众一起同步先睹为快。影片周末三天共动员87万1807名观众,票房近66亿韩元(3770万人民币);毫无疑问,这是该系列有史以来在韩国的最好开画,同时也在今年所有外画的首周票房成绩中仅次于《复仇者联盟》《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超凡蜘蛛侠》

  《天降杀机》的上映银幕数达到748块(普通和IMAX),周末三天共放映1万415场,平均单场上座人数达到83.7人(此前《谍影重重4》首周的数据为67人)。影片发行方索尼韩国公司对其寄予了厚期望。这是索尼今年的第三部巨幕影片,年初推出的《复仇者联盟》创下707万人次票房位列今年外画之首,而暑期档的《超凡蜘蛛侠》最终有485万人次入帐——这两部影片上映时首周的银幕数都在1000块左右。今年另外三部来自索尼的影片《约翰•卡特》、《誓约》和《全面回忆》在韩国的票房分别为84万、24万和122万人次。

  最新一集007由执导文艺片起家的英国人萨姆•门德斯(作品《美国丽人》曾获奥斯卡最佳影片)执导,除了丹尼尔•克雷格继续出演邦德之外,还启用了在《老无所依》中将坏人演得出神入化的西班牙男星哈维尔•巴登出任大反派。尽管本次的两位邦女郎——黑人女星娜奥米•哈里斯和法国新人贝纳尼丝•玛尔洛被嫌不够亮眼,但新加入的两位打酱油的“英伦情人”拉尔夫•费因斯和本•威士肖却能够吸引到足够多女粉丝的眼球。《天降杀机》是007系列上映五十周年的纪念之作,自然意义非凡。最先看到本片的英国媒体表示,《天降杀机》是对四年前口碑糟糕的《量子危机》一次“力挽狂澜的拯救”,影片“不仅照顾了007的传统,更是把这个超级特工推到了新的领域”。此番在韩国上映之后,影片得到了naver网友7.54分的打分(2496人参与)——并不算太高,其中参与打分的网友中女性占据四成(8.29分),男性占六成(7.13分),明显看出女性观众对其比较“宽容”。不过6名来自专业媒体的“行家”对《天降杀机》打分高达8.5,看来萨姆•门德斯为该片加入了英伦黑色幽默的元素以及给予配角更多发挥的空间正和影评人的胃口。

  《双面君王》周末在500块银幕共放映6674场,动员观众41万2751人,上映七周平均单场次上座人数依旧姐姐61.8人!同时在上周末举行的韩国大钟电影奖颁奖礼上,《双面君王》横扫走最佳电影、导演、剧本、摄影、男配角及人气奖等共15个大奖,其中李秉宪更首次封帝,创下有史以来大钟史上一部片下得奖最多的纪录。据称,当时带着《圣殇》来参加颁奖礼的著名导演金基德甚至中途退场以示不满。而在颁奖礼结束后,有不少网民纷纷到大钟奖的官网留言及投诉,搞到网页服务器一度瘫痪。从“垄断银幕”到“抄袭好莱坞”和现在的“大钟奖黑幕”,《双面君王》一路上惹来了不少争议,影片1100万人次的票房却是无可置疑的数据,得到观众的认可比起任何奖项都来得更加重要。

  榜单第四名的《钢铁队伍》是一部本土喜剧小片,动员到近12万人。影片在357块银幕上放映5291场,平均单场次只有22.5人上座。该片由金仁权主演,讲述了一名长相平凡的中餐馆送餐大吴,因为仰慕某个女大学生而加入当时的韩国学潮运动的故事,影片海报中金仁权仿照格瓦拉造型摆出“革命Pose”,十分搞笑。结果naver 网友给该片打分6.56(661人参与),daum上的评分更高,达到7.5(291人参与),评论认为该片过于脱离现实,但一些笑料的设置上还是成功的,如果你喜欢金仁权之前主演的《你好?你好?》,不妨也可以期待下本片。

  《灵动:鬼影实录4》动员3万4914人排列榜单第八。单场次上座人数23.8人。Naver网友给其打分只有5.44(277人参与)。该系列前三部在韩国分别创下了44万、36万和13万人次的票房,成绩是每况愈下。第九名韩国本土片《无情的都市》动员1万603人,单场次观众只有7.6人。该片堪称“韩国版《撞车》”,以9个人物为中心,讲述他们在24小时内发生的连环悲剧。影片虽然包括了《金福男杀人事件》的徐英姬以及《火车》赵成夏等实力派演员,但口碑十分不济,naver只有5.98分(208人)参与的网友打分。

  上映第三周的《危险关系》名列最后一位。截止发稿,该片累计29.7万人次观众,21亿韩元票房(1200万人民币)。

  新周内,在韩国上映的影片中最受期待的是由朴宝英与宋钟基主演的《狼族少年》,被誉为“韩国版《暮光之城》”,相信会吸引到不少青少年观众。此外,本•阿弗莱克自导自演的《逃离德黑兰》作为今年的冲奥大热门也会不乏拥趸。本土片方面,由具惠善执导、曹承佑主演的影片《桃树》是文艺片的代表,而奥利佛•斯通执导的犯罪惊悚片《野蛮人》和多次获奖的美国同志片《点亮灯光》也将登录韩国院线。


文章来源:http://ent.qq.com/a/20121102/000157.htm
来源:腾讯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