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盲井”案 2人获死刑

本报讯(记者 王巍) 黄玉才、黄现忠、石雪松、张喜华向亲人下手图财害命:他们骗亲人下井干活,伺机行凶后制造矿难假象,向煤老板索取赔偿金。

  近日,这起被称为现实版“盲井”的故意杀人案一审宣判,一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黄玉才、黄现忠死刑,石雪松、张喜华无期徒刑。

  案件揭秘

  伪造矿难 贪财女子诱杀老公

  今年53岁的黄玉才、43岁的黄现忠、32岁的石雪松和39岁的张喜华都是河北承德市承德县东小白旗乡人,除张喜华是塘头沟村人外,其余3人均是八道沟村人,两村之间相距8里多地。

  据了解, 几名被告人分工如下,黄玉才负责找目标,锁定光棍或单身者,因为家里人少才好独吞赔偿款;黄现忠负责行凶和伪造矿难;做过多年矿工的石雪松负责找小煤矿。作案后,三人一起负责找煤老板要赔偿。 被害的死者全部与被告人“沾亲带故”。

  2009年7月21日中午12点多,这伙人以带张喜华38岁的丈夫韩某去打工的名义,将韩某骗到位于本市房山区大安山乡西沟的一个小煤窑。

  黄现忠用铁锤击打韩某头部,导致韩某颅脑损伤失血过多而死。随后,黄玉才和黄现忠伪造了矿难现场。由于一直没有找到煤窑老板杨某,他们索要赔偿款的计划没能得逞。

  这并非黄玉才等人初次行凶。在2007年6月和8月,黄玉才、黄现忠、石雪松以同样的手段,将黄玉才57岁的妻兄佟某和54岁的表哥张某骗至位于本市房山区和门头沟区的两个小煤窑中杀害,在伪造矿难后,分别向煤窑老板张某和杨某敲诈勒索33万元和19万元。

  最终落网

  举报事故 反让该团伙露馅

  此外,黄玉才于2006年9月企图杀害妻弟佟某以骗取意外伤害保险金。他将佟某骗至河北省三河市一个建筑工地打工,并事先秘密为佟某购买了保额15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

  同年11月的一天,黄玉才趁佟某在楼上工作之机,用木方击打佟某,企图制造佟某意外坠楼死亡的假象,以此骗保。由于佟某身上装有保护装置,黄玉才没能得逞。

  2009年7月25日,黄玉才等人因跟矿主谈判“赔偿”不成,到房山大安乡政府举报了一起“矿难事故”。法医在对“矿难事故”中“受害者”韩某鉴定时,发现其死亡原因系被外力多次打击致死,“矿难”涉嫌刑案。

  因对“矿难事故”陈述不一,黄玉才等人引起警方怀疑,并被控制起来。随后,他们交代了杀人、伪造矿难、向矿主索赔的事实。

  法院审理后认为,4人非法剥夺他人生命,构成故意杀人罪,判处黄玉才、黄现忠死刑,石雪松、张喜华无期徒刑。

  作者:王巍
文章来源:http://roll.sohu.com/20120522/n343806425.shtml
来源:搜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