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滴子》飞扬的青春(图)

  片名:《血滴子》上映时间:12月20日剧情简介:

  清初盛世,乾隆继位。“血滴子”这个在京城中让人闻风丧胆的组织,由秘密打造的特务组成,以取人首级之快之多作为成绩斐然的积淀。但是在执行缉杀逆贼天狼及其党羽牧人帮的任务时,由于放松了警惕而遭受埋伏之苦,“血滴子”统帅龚额之女穆森反被胁持,而他们一直忠心、不惜卖命的朝廷却命大内密探海都随行以便钳制“血滴子”的权势,并希望以火器取缔冷兵器。这群冷酷却也单纯的年轻人的人生如烟火一般在绚烂绽放的刹那却华丽落幕了,生命戛然而止,只有青春的火花悄然飞扬。理想与现实

  当梦想照进现实时,若是光明,梦想也便成了理想。很多人都向往拥有实现理想的现实,但结果却往往不尽人意。无论如何,有了理想,便有了劲头,有了动力。在影片中有一个人,理想是带领其他人反抗被随意杀戮,理想在满清入关之后想让天下重回汉人之手,理想是建立一个和谐美好的乌托邦。他就是由黄晓明饰演的天狼,拥有如狼一般的孤傲与智慧,上知天文下晓地理的他,祈求现实能再顺利一些,再多一些理解。而还有一个人,她的理想是女承父业,做那个位置上的人该做的事,通过加倍努力,并取得了赫赫战绩。她就是由李宇春饰演的穆森。但她认识到自己一直梦想的价值体现却从来不是她自己的选择,甚至是在娘胎中就已经决定的旨意。狡兔死走狗烹,她的人生需要面对,但从来不由她选择。青春与荒芜

  影片打破了武打片惯有的高手“姗姗来迟”的模式,在一开始,便让意气风发的年轻人们一齐上场。一帮年轻的“血滴子”,有着逼人的青春朝气,就如同穿越回到了当时,而历史则刚刚发生在他们身上,完全没有那种被各色史笔涂抹修改过的痕迹。有这样一个镜头让人难忘:“血滴子”们在追杀天狼解救穆森的途中,众兄弟在水边嬉戏打闹,打水漂、摔跟头、烤玉米,尽显天真烂漫之态,这与片头刀光剑影的血腥场面形成强烈反差,但却和我们所熟知所经历的青春很像。但是,正如台词所说:“"血滴子"是见不得光的鬼魂。”最终,战无不胜的“血滴子”们,在封闭的城中遭人四处追杀,被围攻,被车裂,看着昔日的兄弟一个个悲鸣而亡,痛心疾首。当青春荒芜之后,留下的就是阵阵心痛与遗憾。

  其实,每个人都在根据历史给予自己的命运,选择相应的理想,有人主动,有人被动,但无论如何,我们都曾许青春以飞扬!李思园 分享到:
文章来源:http://roll.sohu.com/20121226/n361571568.shtml
来源:搜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