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肚脐眼是封闭的吗?肚脐对人体有作用吗?

  作用:
  胎儿要在母腹中生长发育,就必须不断地从妈妈身上摄取营养和氧气。然而,在母腹中,胎儿有嘴不能吃食,有鼻无法呼吸,新生命在孕育过程中所需的一切,只能靠胎盘吸附在母体上摄取,通过脐带输送到胎儿体内。婴儿呱呱坠地以后,胎盘和脐带失去了。原有的作用,完成了历史使命,于是医生就把它们从婴孩身上剪了来。由于脐带上没有什么痛觉神经,婴孩也就不会感到痛苦了。那剩下的一截过几天还会自动脱落,从此就在人身上永远留下了一个小小的肚脐眼。

  在胚胎的一定时期内,脐是一个四通八达的“门户”,它既与膀胱相连,又与杨子相连。随着胎儿的发育,这些相连部分逐渐退化、分离,脐与肠子和膀胱的联系也就“断绝”了。假如因故退化不全,尿液和粪便就有可能从脐部漏出来。不过这种情况毕竟是少见的。

  在中医看来,肚脐是个防病治病的场所。

  祖国医学的经络学说把肚脐命名为“神阙穴”,认为有“温通经络,调和气血”的功效,常用来灸治腹痛腹泻,效果很好。当今的一些中医名家,还用脐疗来医治冠心病。

  据报道,日本医生发现可从肚脐眼的7种不同形状来判断一个人是否健康。这种说法的可靠程度如何,目前尚难预料,只有等着作出最后的结论。
  希望我的回答能得到您的满意!
来源:百度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