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助力 车载MP3播放器影音产业升级

  泡泡网MP3频道11月13日 卡式磁带机、CD唱片统治了音响行业几十年,随着数码音乐时代的到来,以MP3为代表的新一代音乐载体迅速风靡全球,随着有车一族人数的激增以及车内的装饰越来越花哨,对车载MP3播放器的需求越来越大,而提到车载MP3播放器,就不得不说近期市面上风生水起的一款新型产品凯诺思车载MP3播放器。这款产品在市场上的表现力极为惊人,单是10月份的网络销售成交量便达几千单!可谓中国车载式MP3产业的明星级产品。据悉,凯诺思车载MP3是由国内鼎鼎大名的嘉兰图设计公司量身定制的,灵感取自英菲尼迪跑车。

  据一项调查显示,国内私家车车主中,车载MP3的认知度已高达95%,表示愿意尝试消费的人群也达到了60%。而赛迪顾问的统计数据也显示,国产轿车车载MP3的预装率已达到了12.8%。这个也预示着车载MP3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是一个值得深度挖掘的行业。

  

  设计助力 车载MP3播放器影音产业升级

克服困难 设计改善行业致命弱点
  凯诺思车载MP3取得今天的成就完全出乎企业的意料之外。因为在嘉兰图为其立项的初期,凯诺思的需求非常简单,他们需要的仅仅是“一款外观新颖,造型独特的播放器”。这样的需求其实离不开整个产业环境的影响:传统的车载播放器极为重视表面外观的感受,从而忽视了产品操作时的整体把握体验,如果在行车的过程中使用,还存在安全隐患。另外,市场上的产品有“头部”普遍偏大的毛病,无法通用于大部分车型。

  

  针对客户的需求,嘉兰图通过研究分析向凯诺思说明,车载播放器不能仅把关注点放在外观上,而要更注重它的安全性、便捷性和通用性。因此,“如何在车内有限的空间内合理地利用和再创新”成了本次项目的重点。很快,凯诺思认可了嘉兰图的看法。

  其实,由于产品使用环境的特殊性,这款播放器在设计前期,嘉兰图负责该项目的设计团队对同类产品的使用方式,使用流程进行了研究,充分考虑车内使用,操作感受,安全标准及空间限制。产品充分考虑了空间的可利用性,作为车载外置播放器,可兼容市面的绝大部分车型。我们都知道,车内驾驶者在操作播放器时更多的偏向于用整个手掌握住播放器,拇指操作按键。若安装了凯诺思的MP3播放器,驾驶员便可在视线不离开驾驶视野的情况下进行盲操作,消除了安全隐患。

  设计加分 卫冕车载影音标杆之王

  凯诺思车载MP3的优异表现引起我们展开深究的兴趣。嘉兰图设计师向我们介绍,产品整体外观的设计,灵感源自英菲尼迪的车身造型,形体饱满流畅。外观设计小巧时尚,精炼的外形,锌合金纯金属面壳,彰显高档。壳体及按键设计更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拿捏更自在,操作更方便。搭配锌合金和ML等高端材质,符合车内饰风格,价值感高度体现。背后造型重视把握手感,经过数次模型验证。两边线条内收,达到最好的把握感受。头部与点烟器口结合处内收的设计,保证了可兼容大部分车型的使用,并且能较好的预留出手握空间,令操作更加快捷,流畅,人机处理几乎达到完美。

  凯诺思车载MP3是同类产品中功能最全,性能最强劲的,可谓车载影音标杆之作!终极音质,无冕之王!独有多项实用性强、人性化的功能,是众多对音质和品质有要求的用户首选,深得用户和发烧友的喜爱。

  设计助力 车载MP3播放器影音产业升级

设计领航 提升品牌和产品竞争力
  这款产品的成功,不得不提它背后最大的功臣嘉兰图,这个在设计界轰轰烈烈驰骋了十二年之久的品牌大佬,通过设计帮助无数企业华丽蜕变,成就行业赫赫有名的品牌梦想。嘉兰图认为,目前市面上品牌繁多的车载MP3产品纷繁复杂,而真正能做成独有的特色品牌的企业却是屈指可数,就目前高新科技发展的势头,这些产品的技术含量并非无法企及,技术含量已然不是其竞争的主战场。因此,除了重视外观造型的设计元素之外,安全性、便捷性和通用性都是需要考虑到的重要元素,也是产品重大的加分项。

  嘉兰图完美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从设计、模具、精细制造、测试、试产、量产所有环节的精细操控,使设计思想精准贯穿,一站式无偏差的成果进行转换,服务全程。深得业界的尊重和客户的好评,同时,嘉兰图也一直在用自身设计的产品给市场带来的价值来不断验证“致力于提升客户的品牌和产品竞争力”这一企业宗旨。

  


来源:腾讯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