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部大小片虎视5月档 影迷又将一饱眼福

《赛德克-巴莱》《赛德克-巴莱》

  5月档期是电影市场的“小暑期档”,虽然没有能与寒暑假相提并论的超级大片,但也颇多“轻量级”佳作。2012年的5月,22部大小电影汇聚一堂,英雄、爱情、惊悚、小清新群雄逐鹿,影迷又将一饱眼福。

  5月最引人瞩目的大片,当属月初《复仇者联盟》与月末《黑衣人》。“复仇者”众英雄气势逼人,凭借几年来《钢铁侠》系列、《雷神》、《美国队长》这些下了血本的“超级预告片”在国内营造的浩大声势,本片中的几位主角早就攒足了人气。《黑衣人3》方面,虽然“黑衣人”系列是首次引进国内,但“威尔·史密斯+外星人+穿越”依然话题十足,这两部同步引进的电影将全面制霸5月。除此之外,好莱坞批片《人狼大战》、泰国小清新《初恋这件小事》、法国美男戏《三个火枪手》等片也在虎视5月档这块肥肉。

  面对好莱坞大片的咄咄逼人, 内地中坚派导演高举国产大旗,小成本佳作集中爆发。 第六代导演王小帅自传体电影《我11》从国民记忆的角度解读青春期; 张扬作品《飞越老人院》在老无所依之时唱响一曲激昂的青春之歌 。港台方面同样精彩,魏德圣耗巨力打造的史诗战争片《赛德克 巴莱》即将登陆,蛰伏7年的伍仕贤(微博)也带来了新片《形影不离》,折戟金像奖的刘青云带来了悬疑惊悚电影《追凶》,郭富城(微博)领衔的商海大作《浮城大亨》亦受期待。

  进口大片:“复仇者”领衔

  据深圳嘉禾影城经理告诉记者,5月确定公映的引进新片共有5部,分别是《复仇者联盟》(5月5日)、《三个火枪手》(5月15日)、《人狼大战》(5月18日)、《黑衣人3》(5月25日)和《雨果》(5月31日),其中尤以《复仇者联盟》拥有更多的商业大片特质。而传言将于5月上映的泰国青春片和《初恋那点小事》是否会如期与深圳观众见面,院线方面仍在进一步确认中。

  《复仇者联盟》中,超级英雄展示全套超能力,巨资制作特效保驾护航,群星阵容悉数回归,都为影片的观赏性提供保障, 有理由受到更多期待。而《黑衣人3》中,威尔· 史密斯将大玩坠楼穿越,与年轻版K探员相约上世纪60年代,再次拯救地球;Lady Gaga、贾斯汀 ·比伯和名导蒂姆 ·波顿将客串其中的外星人,也成为影片卖点。

  此外,5月18日上映的动作片《人狼大战》讲述人与自然的对弈,5月11日上映的爱情片《初恋那点小事》则让泰国偶像马里奥(微博)·马瑞尔再度约会中国粉丝。而4月份风光无限的《泰坦尼克号(微博)3D》继续霸气前行,将于5月20日结束中国之旅。

  国产片:《赛德克· 巴莱》出击

  国产片方面,5月走大制作全受众路线的新片并不多。其中,《海角七号》导演魏德圣心血之作《赛德克· 巴莱》(5月10日)成为代表,青年导演伍仕贤阔别影坛七年后的回归之作《形影不离》(5月4日)新颖体贴,而曾经拍摄经典影片《滚滚红尘》的严浩(微博)新作《浮城大亨》(5月11日)也颇有野心。

  同时,继《黄金大劫案》、《匹夫》和《杀生》之后,大陆中坚派导演仍在发力。张扬的《飞越老人院》(5月8日)与王小帅的《我11》(5月18日)同样值得期待。

  双节特色:母亲、儿童选择多多

  5月13日是母亲节,6月1日是儿童节,因此月初与月末也分别显露出了“家庭档”与“儿童档”的特色。

  国产影片《与妻书》(5月4日)、《飞越老人院》(5月8日)、《星星的孩子》(5月8日)均以家庭情感为题材,抢滩母亲节档,力打亲情牌。

  本月的动画电影更是丰富,除了进口动画片《雨果》绚烂奢华以技术取胜外,国产动画有《今天 ·明天》(5月11日)讲述地震故事,治愈系动画片《我与拉拉》讲述一个创作者家庭的温情生活,导演“小徐克”也在“六一”带来3D动画《超蛙战士之威武教官》,不同于《喜羊羊》的可爱风格,走宣传正义路线。


来源:新浪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