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姐,这帮老人比你更浪漫(图)

张杨筹备3年的新片《飞越老人院》5月8日起全国上映
《飞越老人院》海报
《飞越老人院》海报
  商报讯 本报综合报道,许鞍华的电影作品《桃姐》不仅获奖无数,票房迄今也已突破7000万元。更重要的是,这样一部影片,唤起了观众对老龄化社会问题的关注。5月8日,张杨筹备3年的新片《飞越老人院》将在全国上映,影片将镜头对准老人院,关注老年人生活。

  故事

  老人们的追梦之旅

  《飞越老人院》以“追梦”为主题,是一部“青春”“励志”且颇为“疯狂”的电影,故事讲述一所民营老人院里,一群平均年龄80岁以上的老人,一心想到天津参加《超级变变变》的节目选拔赛,面对各种阻力和困境,他们想出了令人出其不意的招数,最终一群老人坐上一辆报废的破旧大巴,从内蒙古草原一路开到天津。影片还涉及了诸多家庭纠纷、房产分配等亲情和利益的现实问题。

  片中可谓大牌云集,几乎集结了所有大家熟悉的老艺术家,许还山、吴天明、田华、陶玉梅、刘江、仲星火……都加入其中,电影第一个镜头就是“吴天明”为老人家表演“超级变变变”,台下的“刘江”朝他竖起大拇指,说出他那句著名的台词:“高!实在是高!” 电影的最后,随着字幕,老人家一个个出现在银幕上,同时出现的还有他们的年龄……

  观影

  泪点、笑点把握得非常好

  作为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飞越老人院》观影结束后,每位受访的观众都大赞这是一部值得再看的影片,“这片子真的很不错,特别催泪,我认为在国内的这类题材电影中是非常优秀的,甚至超越了传统的题材,泪点和笑点把握得都非常好。”对此,张杨诚恳表示,虽然都是以老人为题材的电影,但《桃姐》更写实,《飞越老人院》更浪漫!我们强调的是飞越,是超越自我。
来源:搜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