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侠3》制片人对话卡梅隆张艺谋 现场变萌帝

  

  

  日前,《钢铁侠3》总制片人,DMG娱乐传媒集团的CEO丹-密茨、《杜拉拉升职记》投资人,DMG总裁吴冰受邀做客央视高端访谈节目《对话》,代表华语电影制片人和投资方,与好莱坞及中国的两位世界级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张艺谋一起就中美电影产业问题进行了交流。作为电影制片方的唯一代表,当天,丹-密茨和吴冰就电影的制片和投资问题发表了看法,而除了产业的深度交流,丹-密茨也因为丰富可爱的肢体语言和表情,以及和主持人的调侃互动,成为节目中的轻松调剂,获选现场的“萌帝”。而DMG总裁吴冰更现场放话:没钱拍好故事就来找我,引起了全场的小高潮。

  丹-密茨调侃主持人变萌帝

  当天,卡梅隆和张艺谋作为《对话》节目的主嘉宾,和李前宽、丹-密茨、吴冰、佟大为等客座嘉宾,就当下国际视野之下的电影产业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刚刚因《钢铁侠3》引起业界震动的该片总制片人丹-密茨也应邀出席。

  在中国已经生活近20年的美国人丹-密茨,是DMG娱乐传媒集团的CEO,对中美电影产业非常熟识,成功拍摄引进了《建国大业》、《杜拉拉升职记》、《生化危机4》、《暮光之城》等中外佳片,并出品了《环形使者》、《钢铁侠3》等中美合拍片,在市场和业内取得了瞩目的反响。当聊到制片人对一部电影的影响时,丹密茨称“制片人眼光很重要,制片人不是一个电影的财务,而是电影的把控者,确保整个团队都在一个正确的方向上使劲。”

  当天,丹-密茨和主持人的调侃互动也成为现场的一个轻松的小插曲。主持人季小军向丹-密茨发问时,看见丹-密茨听见中文时一脸懵懂,便立刻用英文补问了一遍。结果丹接过话筒之后用一口流利的京片子说:“咱还是说中文吧”,引起现场一阵笑声。节目录制完后,支持人还季小军找到丹-密茨“问罪”:“兄弟,你害我。还装听不懂中文……”不仅如此,丹-密茨在现场丰富的肢体语言,可爱的表情和京腔儿,都为当天节目增添了几分明快的氛围,“最萌嘉宾”当之无愧。

  《杜拉拉》投资人现场放话:没钱拍找我

  除了丹-密茨,DMG娱乐传媒集团的另一高层——总裁吴冰女士,也和两位导演、主持人分享了DMG的电影投资秘笈。现场“投资人最看重的就是好故事,是能打动我们,打动大众的好故事。”当现场一位大学生提出想拍片找不到投资的时候,吴冰现场放话“如果你有好故事,没钱拍的话,尽管来找我”,将一个睿智的电影投资商的果敢气度表现得淋漓尽致。

  吴冰说“就像张艺谋和卡梅隆刚刚说的,电影是他们的生命。如果有一个导演真的把电影当做自己的生命的话,那我真的会放心把钱交给他。当然我们也会考虑他的团队是否专业,是否能全力地配合他。另外作为一个商业项目,我们当然也会考虑它的题材是否受市场欢迎。”

  当天节目录制完成之后,吴冰和丹-密茨也表示“华语电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DMG也是一样,我们在运作自己的项目的同时,也在探索着其它可能的合作模式来丰富电影市场,比如中美合拍片。我们也希望以后多有机会和国内外的优秀电影人交流合作,为华语电影产业发展助力。”


来源:新华网新版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