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末班车”发车 奥迪抢推“公务版”A6L(组图)

豪华“末班车”发车 奥迪抢推“公务版”A6L豪华“末班车”发车 奥迪抢推“公务版”A6L


  随着德系豪车三甲座次重排,世界车坛金字塔顶端的结构已经出现了重大改变,奥迪超越奔驰向着“顶尖上的顶尖”更进一步。对于奥迪来说,在其最重要的“根据地”中国市场如何继续将其它德系豪门甩在身后,是未来能否成功的关键。在中国政府采购新政即将推出之际,奥迪第一个做出了反应推出高性价比车型鞠躬谢幕公务车市场,随后将把百分之百的精力倾注于中国高档私人用车领域。

  政采新规择机出台 公务车市仍有一搏

  日前工信部下发了《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目录中为清一色的自主品牌车型,德系高档公务车似乎已经完全退出了竞争,但实际上,在公车采购新规正式出台之前,还有一定的缓冲时间,这与奥迪计划在今年3—7月抢推更具性价比的公务车适用车型的时间段“恰好”重合。3月18日,奥迪经销商展厅一款“公务版”A6L车型露面,“高性价比”和“资源稀缺”令这款车型受到公务车市场和私家车市场的双重关注。奥迪似乎要以这样一种形式,为其在中国公务车市场辉煌的历史画上一个“惊叹号”。

  无独有偶,已经凭借5系和3系列分别在高级别政府公车和高性能警车领域取得突破的宝马,也推出了高性价比的3系车型。看来在新规实施之前,德系高档车仍在努力切分公务车市场的最后一块蛋糕。而且,即便公务车新规比预期更快出台,如此高性价比的车型对私人消费者同样有诱惑力,一场博弈将从公务车市场蔓延至整个高档车市。

  “公务版”最后一款 “绝版车”高性价比

  奥迪等车型已经从公车采购目录上消失是既成事实,而且可以肯定的是,今后公车政采的格局将沿着新的道路走下去,直到自主品牌能够抗衡国外品牌的那一天。毫无疑问,奥迪今后的任何车型都不再导入公务用车的元素,也就不会再有任何“公务版”了。因此,“绝版公务版车型”也就不是所谓的“噱头”,而是奥迪不遗余力地在公务车市场的最后一次“倾情演绎”。

  奥迪“公务版”来自现款奥迪A6L 2012年型,车型配置与指导价41.52万元的A6L 2.0T舒适版型相当,价格则仅为38.5万元,这是奥迪A6L问世以来,其自动挡车型的最低售价。与A6L 2.0T舒适版相比,“公务版”要便宜3万元。也就是说,在车型配置完全一样的前提下,因为是“公务版”,所以有了3万元的优惠,同样因为踏上了“公务版”这个“台阶”,最适合公务用途的奥迪2.0T主力车型,立刻就获得了价值3万元的性价比提升。

  本地市场限量50辆 公务版10天后谢幕

  “公务版”有可能是“昙花一现”,这是指该车型存在于经销商展厅的时间之短暂会超乎预期。据了解,“公务版”不仅“绝版”而且“限量”,本地经销商仅有50辆车的资源,据估计有可能在10天之内售罄,因此经销商将“公务版”谢幕的时间定在了本月28日。

  尽管现款奥迪A6L 2.0T部分车型要生产至今年7月,但产量每天都在减少,本地资源将很快枯竭。面对公务车市场对奥迪A6L 2.0T的较强需求,以及有可能吸引到的众多私家车消费者,区区50辆车让奥迪经销商其实没有多少可以周转的资源,因此后者表示:“公务版”以“一口价”和“全款订车”方式销售,全然不想“恋战”。10天后,奥迪将正式宣告退出中国公务车的竞争,鉴于奥迪在公务车市场上的地位,这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终结。

  明日敬请关注《2012德系豪车之争"三"再造性价巅峰)

来源:搜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