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将赴杭州演讲致敬对生活的热情

九把刀九把刀

  虽然早已经预料到九把刀(微博)应该很受快报年轻读者的欢迎,但没想到他的人气如此之高。  作为第二届快报读者电影节年度致敬杰出电影人,九把刀周六将来杭州领奖并举办主题演讲,消息见报后仅一天时间,就有一千多位读者发邮件来报名参加。

  而九把刀自己也很期待这次的杭州之旅,他在微博上说:“这个星期周末要去杭州演讲,据说杭州是最适合居住的好地方,这下子可要好好体会一下。”很多人跑去留言,告诉他杭州最近一直下雨,甚至有热心读者体贴地帮他查好了未来几天杭州的天气情况。当然,面对九把刀这么好玩的人,读者也不会一本正经,有人直接“诱惑”他说,杭州最大的特色就是美女多。

  听说杭州很快会结束连续近两个月的阴雨天气,周六正好是晴天,九把刀又开始“臭屁”和“热血”起来,他说自己准备的全新主题演讲《再一次战斗》,肯定不会让快报读者失望。想起去年他在北京大学的演讲,把那些年轻学生听得热血沸腾笑声不断,我们相信周六的现场必定精彩。

  值得致敬的是我们对生活的热爱

  之前我们说过,电影节把年度致敬奖项颁给九把刀,是出于对他的勇气和梦想的致敬。但除此之外,真正值得致敬的,还有我们的热心读者。

  在一千多封邮件中,几乎大部分读者都写了很长的感言,他们不仅仅是冲着九把刀这个名字,更多是对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喜爱。

  读者俞晴说,这部电影让她想起了自己的学生时代,“很多东西都在我们念念不忘中被慢慢忘记,而很多东西又在电影中被找回,我想起了高中校门口那条长长的香樟树街道,和朋友一起骑着自行车路过每一棵树,没有白衣飘飘,没有统一校服,没有严厉教官……尽管如此,我们有扎着马尾辫的女生,有会捉弄同学的男生,有大家一起干过的糗事,有大家齐心协力的团结……”

  读者Siena难忘电影里的一个细节:“柯景腾和沈佳宜晚上留在学校补习,沈佳宜回头时发现柯景腾不见了,她脸上流露出微微失落的表情。过一会儿,柯景腾剪完光头回来,沈佳宜开怀大笑,好像有这个人在,她就能安下心来……”

  可能这就是电影的魅力所在,总能通过光影流动,提醒我们生活还有美好的那一面,以及记忆里的闪光点。

  九把刀扮演过快报读者的爱情红娘

  九把刀居然还是读者俞敏的爱情红娘,俞敏很早以前就看过小说《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看完这本书,我对一个男孩子说,这就是真实的惨白,很美却很让人心疼。”那时候她还在读书,两人还是没能走到一起。

  等到电影上映,俞敏鼓起勇气约男孩一起去看,“当柯景腾说出那句——我也喜欢那个时候喜欢你的我,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现在俞敏已经跟陪她一起看电影的男生走到了一起,“电影让我们想起以前那段虽然结果并不好、但彼此从不后悔的日子,我们相信会一直走下去。”

  还有很多跟俞敏一样的读者,原先都是九把刀的忠实书迷,读者D小Y就说,自己最喜欢的小说是《等一个人咖啡》,“我也渴望遇见一个能拯救自己人生的人,然后毫不犹豫地抓住他。”

  要提醒大家的是,九把刀的报名活动将于今天晚上10点钟截止。因为影厅座位有限,最后获邀参加活动的读者,当天先到先坐,敬请谅解。

  本报驻北京记者 韩莹


来源:新浪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