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PC推100美元平板电脑 可装Android系统

 

  
  【搜狐IT消息】1月10日消息,继亚马逊去年底推出199美元Kindle Fire平板电脑,由OLPC开发的“XO3.0”可望成为全球第一台成本低于100美元的平板,并在这次美国CES消费性电子展现身。

  “XO3.0”还没有确定发行日期,市场推测产品会由广达负责生产。

  据报道,XO3.0配有8寸显示屏,采用芯片厂Marvell的Armada处理器,装备Linux或Android 操作系统。 平板最大特色在于可透过太阳能或手摇充电,成本可望低于100美元。

  OLPC是一个非盈利组织,原意为“One Laptop Per Child(每个儿童一台笔记本)”。

  其实,早在2010年时OLPC就已经推出过平板,而本次CES上推出的X0 3.0则是升级版,与前代XO 1.75一样,它也使用Marvell Armada PXA618处理器,有助于进一步降低能耗。

  在购买时,用户可以选择Linux或者Android系统,它还会配有Avastar Wi-Fi片上系统(Soc),可以选择日光下可读的显示屏。

  根据《卫报》报道,这款平板成本为100美元左右,之前的X0 1.75平板成本为165美元。

  OLPC CTO爱德华·迈克尼尔尼(Edward McNierney)在接受采访时曾说,全球42个国家240万儿童受惠于此技术。(Meddle)

(责任编辑:胡涛)
  • 分享到:

文章来源:http://it.sohu.com/20120110/n331680062.shtml
来源:搜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