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加快转变发展模式 实现旅游业跨越式发展

信阳:加快转变发展模式 实现旅游业跨越式发展

会议现场

信阳:加快转变发展模式 实现旅游业跨越式发展

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张春香讲话

信阳:加快转变发展模式 实现旅游业跨越式发展

信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旅游局局长童光亮做工作报告

人民网郑州5月20日专电  5月19日上午,信阳市庆祝首个“中国旅游日”暨2010年度旅游产业发展表彰大会在该市百花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会议强调,今后全市要以打造中国国际山地 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为中心,以加快旅游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培育旅游精品品牌为重点,以完善旅游要素配套为保障,以推进产业优化升级为主线,努力实现全 市旅游业跨越式发展。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张春香,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继先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信阳市“十一五”旅游工作,分析研究“十二五”旅游业发展形势,对“十二五”旅游业发展作出安排部署,并对2010年度为旅游产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张春香在会上指出,“十一五”期间,信阳市围绕旅游“六要素”配套建设这一基础性工程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旅游基础设施日趋完善, 先后修建了通往各重点旅游县区和重点景区的旅游公路网,新建改建了一批特色餐饮集聚区;二是景区标准化建设深入开展,成功打造了鸡公山、南湾湖、灵山、新 县鄂豫皖苏区红色首府等一批精品景区;三是旅游接待能力大幅提高;四是娱乐业、购物业快速发展,进一步拉长了全市旅游产业链条。

“十一五”期间,信阳市累计接待游客2600万人次,实现了年均20%以上的增长幅度;旅游综合收入累计达到86亿元,年均增长17%以上;旅游从 业人员达到2万人,解决了近10万个就业岗位,带动了餐饮业、住宿业、商品销售和交通运输等行业的飞速发展,旅游业逐步成为该市经济社会发展新的经济增长 点。

张春香强调,今后信阳市要积极转变旅游发展模式,努力增强全市旅游产业核心竞争力,走数量与质量并举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切实形成三产融合式发展模 式,实现产业共生;有效建立重点区域间交流合作平台,实现区域共建;大力实施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实现人才共享,推动全市旅游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会议透露,到2015年底,信阳市年接待海内外旅游者力争突破3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300亿元,占当年GDP的10%以上, 带动第三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3个百分点,全市旅游业直接从业人员达到10万人,带动社会就业100万人,使旅游业成为就业和再就业的重要渠道,真正把 旅游业培育成为全市的重要支柱产业。

会上,信阳市新县、固始县作了典型发言。来自全市各县区分管旅游工作的负责人以及全市A级以上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旅行社以及特色旅游乡(镇) 村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大会。会后,与会代表还参与了“文明旅游•优质服务”万人签名活动,以此来庆祝首个“中国旅游日”。(李兆举)

来源:人民网(北京) 作者:世界朋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