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示12月或仍加息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凌晨消息,美联储官员投票一致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同时表明依然有望今年再加息一次。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计划明日宣布下一任美联储主席的提名人选。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周三在华盛顿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后发布声明说,最近的数据显示,“尽管有飓风相关的破坏,但劳动力市场继续走强,经济活动稳步上升。”

  官员们没有暗示他们对今年第三次加息的预期已经改变。美联储重申其评估:虽然通胀可能“在近期内依然略低于2%”,但预计“中期内”将稳定在美联储2%的目标附近。

  该声明可能会强化对12月加息的预期。在会议声明发布之前,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显示12月份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85%。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在下一次会议后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自2015年底以来,所有4次加息都出现在随后举行新闻发布会的政策会议上。

  更大的戏码

  在美联储此次开会之际,围绕美联储未来领导层的一场大戏逐渐接近高潮。在FOMC声明公布之前,特朗普表示他将在周四下午宣布他选择的美联储主席,并表示人们会对此人印象非常深刻。

  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倾向于选择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但他也一直在考虑其他人选,包括被他称赞很“出色”的耶伦。

  共和党人、曾任职财政部的鲍威尔支持耶伦的渐进加息政策,同时呼吁稍稍收缩危机后的金融监管。自2012年出任美联储理事以来,他在40多次FOMC投票中从未对政策决定有异议,包括本次会议。

  FOMC周三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1%至1.25%。

  今年通胀放缓再度令人担心物价涨幅太疲软,而劳动力市场正在收紧。9月份失业率降至4.2%,是200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即使哈维和伊玛飓风的影响导致非农就业人数七年来首次下降。

  核心通胀

  FOMC表示,“飓风之后汽油价格上涨,推高9月整体通胀。但是,不含食品和能源的通货膨胀仍然疲软。”

  没有迹象表明风暴导致美国经济脱离轨道。声明指出,“家庭支出一直温和增长,而商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在最近几个季度已经升高。”

  声明称:“飓风相关的破坏和重建在短期内将继续影响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货膨胀,但过去的经验表明,风暴不大可能实质性改变美国经济的中期趋势。”

  声明指出,美联储正在“进行”10月份启动的缩表。

责任编辑:孟敏江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