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塔首领被美无人机击毙 或引发巴塔血腥报复

央广网北京11月3日消息(记者苏铃)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巴基斯坦西北部北瓦济里斯坦部族地区当地时间1号傍晚遭美军无人机空袭,多方消息证实,巴基斯坦塔利班首领 哈基穆拉马哈苏德在这次空袭中被打死。

哈基穆拉人称“瘸子”和“被压迫者的朋友”,他手下的巴塔武装人员心狠手辣,不断在各地开展爆炸袭击活动。在三年多时间内,总共造成3400多人丧生。美国政府悬赏五百万美元对他进行抓捕,如同他的前任——贝图拉马哈苏德一样,哈基穆拉最终没能逃过美国无人机的追踪。

如果没有这场意外,昨天应该是巴基斯坦政府会见巴塔代表的日子,但哈基穆拉的死为此蒙上阴影。他的身亡是否会让巴基斯坦塔利班群龙无首?巴基斯坦安全局势又会为此付出哪些代价?

哈基穆拉马哈苏德属于巴塔中的强硬派,曾策划和指挥过多起恐怖袭击事件,是美国政府通缉的要犯。此前,美国和巴基斯坦多次宣称马哈苏德已经死亡,后来都被证实是假消息,而这次巴塔亲自出面证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巴基斯坦记者 王琦介绍了袭击当天情况:

王琦:1号傍晚时分,美军无人机向北瓦济里斯坦首府 米兰沙阿 附近疑似武装分子藏匿处的一处混凝土建筑和一辆汽车发射了4枚导弹,造成6人当场死亡、2人受伤。空袭发生时,巴基斯坦塔利班高层刚刚结束关于制定与巴基斯坦政府和谈策略的重要会议。当会议结束马哈苏德正要离开时,两枚导弹命中马哈苏德乘坐的汽车。有消息称,巴基斯坦塔利班已经确认他们的首领死亡,另外,马哈苏德的司机、护卫、亲戚也在袭击中身亡

1号美国无人机袭击后,巴基斯坦国内民众发动示威游行,一些武装派别更是对政府发出强硬呼吁。

巴非法武装“虔诚军”的首领赛义德:经历了最近的无人机袭击后,我们别无选择了,现在,政府有责任通过击落一架无人机来给美国传递一些信息了。

被击毙的哈基穆拉马哈苏德多次被传死讯,上个月还有消息说美军方活捉了他,但事后他总能再次现身,让围剿塔利班的美军尴尬。

来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