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强震遇难人数升至161人 3万灾民被转移

  原标题:菲律宾强震死亡人数上升到161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颖):菲律宾15日发生7.2级地震,据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员会截止到17日下午5时发布的统计数字,此次强震已造成161人死亡,300余人受伤。

  其中,受灾最严重的保和岛有149人遇难,临近的宿务省有11人遇难。菲律宾政府宣布宿务和保和两省进入“灾难状态”。

  强震发生后,当地已经发生1200次余震,其中一次震级达5.5级。除了道路桥梁倒塌,地震还引发大规模山体滑坡,造成130所学校和2000栋房屋被毁。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员会称,保和和宿务地区受地震波及的居民人数达340万人,目前两地大约有3万名灾民被转移到当地51个救灾安置点中,但通往受灾最严重的保和中部地区的道路目前仍未打通。

来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