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树未获诺奖 产经新闻闹乌龙发获奖号外

村上春树未获诺奖产经新闻闹乌龙发获奖号外

资料图:日本作家村上春树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诺贝尔文学奖10日揭晓,呼声最高的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再次落选。这也是村上春树第5年被提名后落选。此事给日本社会以较大的冲击,以至于《产经新闻》在慌乱中,将预先准备好的一份“获奖稿”发了出去,闹成笑话。

报道称,到10日为止,诺贝尔医学生理学奖和化学奖均已经揭晓,多名呼声较高的日本科学家均告落选。许多人把获奖的希望寄托在村上春树身上,认为他此次获奖是必定无疑。但是,10日传来的落选消息,使得日本获奖可能最大的几项大奖,均未能获得。许多人开始担心,日本人可能与今年诺贝尔奖无缘。

《产经新闻》在当地时间10日晚上7时55分,在网站主页贴出了“村上春树获诺贝尔奖”的号外新闻。但是事实上证实,村上并没有获奖。8时2分,《产经新闻》赶紧删除了获奖号外。此事让不少读者困惑不已。

来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