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举办民办学校小升初测评 送考家长为考生3倍

昨天上午8:00左右,西安交大附中分校、铁一中分校和西安市第一中学等考点周围已经挤满了家长和考生。这群家长和学生都是奔着西安市“5·26”小升初综合素质测评来的。粗略估计,就西安交大附中分校的考点,家长送考与学生之比约为3:1。

西安小升初测评 送考家长是考生的3倍

西安市小升初测评考试结束后,考点门口挤满了送考的家长。

西安小升初测评 送考家长是考生的3倍

完成小升初测评的考生在空地上等待离场。

据悉,西安市自2012年起在全市推行民办学校“小升初”改革,而昨日上午举行的正是改革后的第二次“小升初”测评。

今年的考生共45137名,分别参加26所西安民办学校的小升初综合测评考试,报录比约为3:1。一些如西安交大附中分校的名校,此次小升初的报录比飙高至6.2:1。在家长和孩子的眼里,这场测评无异于小学生的“高考”。

虽说这场全市民办综合素质测评并不能完全取代西安市的小升初考试,但不论学生还是家长都不愿放弃这一占有40%小升初考试成绩的素质测评。考前开小会讨论考试策略、考后悉心询问考试结果,连媒体也对此次小升初考试的试题作出了详尽分析。尽管名校老师保证不出现奥数、英语题,重申考题会偏重常识题、基础题。但不少小学生由于缺乏课外阅读和生活常识不足,依旧感到考题小有难度。

西安小升初测评 送考家长是考生的3倍

西安小升初测评 送考家长是考生的3倍

为保障秩序,考点工作人员按照考场次序安排考生离场。

西安交大附中分校 试题摘选

请写出“关中八景”中的两个。

2.地震发生时不应该怎样做?其中一个选项为“打开电梯逃跑”。

3.小练笔:你幸福吗?生活中一定有很多让你难忘的幸福的事情,请用不少于150字写出你觉得最幸福的一件事。

4.输入一个正整数,如果输入的是奇数则乘以5,如果是偶数乘以4再加上13,要想得到大于36的数,最小要输入的正整数是多少。

5.通过阅读“感恩母爱”,请写出两点从母亲身上感受到的品质。

西安铁一中分校 试题摘选

在不尝的情况下,如何分辨一杯清水和一杯浓盐水?

草地上有一座边长为4米正方形房子,房子一角用6米长的绳子拴着一只羊,羊能吃到草的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北京、上海、拉萨、重庆哪个城市先迎来黎明?

放学与小明一起回家,过马路遇红灯,小明说:“反正没车,咱们过去吧。”我觉得红灯不能过,我该怎样劝说小明?

教室有三条腿的椅子和四条腿的椅子若干,已知椅子腿一共有60个,椅子一共有15把,求三条腿的椅子和四条腿的椅子各多少?6.看图猜成语。第一幅图:一个正方形,中间有一个心里面写了一个“乐”字;第二幅图:一边白色,一边黑色,白色中间写着思,黑色中间写着想。

西工大附中分校 试题摘选

把一个圆柱放在水缸里,水面上升了9cm,要是把这个圆柱往上提8cm,水面就会下降4cm,求圆柱的体积。

有一个直径为2.8cm的圆洞,还有一个两个直角边长分别为3cm、4cm的直角三角形,一个上底为0.5cm,下底为4.5cm,左腰为3cm,右腰长为5cm的直角梯形,问,直角三角形和直角梯形哪个可以从圆洞穿过去?

3.三个人去旅行,开始说好是AA制,后来小王的钱不够,让另外两人给垫付了。已知小刘花的钱是小李的五分之四,小王花的钱是小刘的三分之二,后来小王拿出88元钱给小刘和小李,小刘和小李将如何分配这88元钱,才能让3个人花的钱一样多?

高新一中初中校区 试题摘选

1.考时事:今年3月,我国最新上任的主席和总理分别是谁?

2.考仿写:根据一位作家一段文字,自己用一百字左右仿写出来。

考音乐:全国重大活动或政府重要会议一般会演奏哪首乐曲?

来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