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子走着瞧》首播 上演草根英雄抗日传奇

  [导读]由青年导演海顿执导的另类抗战剧《小鬼子走着瞧》于1月13日晚登陆齐鲁电视台全国首播。该剧是继《盗火线》《奸细》之后,海顿的又一部集导演、编剧、主演于一身的力作。

  《小鬼子走着瞧》首播 上演草根英雄抗日传奇

  剧照

  由青年导演海顿执导的另类抗战剧《小鬼子走着瞧》于1月13日晚登陆齐鲁电视台全国首播。该剧是继《盗火线》(电视剧版电影版)《奸细》之后,海顿的又一部集导演、编剧、主演于一身的力作。制片人于艳自信表示,“《小鬼子走着瞧》的很多桥段绝不可能在正襟危坐的传统抗战剧里出现,对观众具有致命的吸引力。”

  一部草根英雄的抗日传奇

  《小鬼子走着瞧》从一开场就带有浓重的火药味,海顿饰演的赵传奇上演大魔术师般的“瞬间大挪移”,与敌人斗智斗勇,枪炮声四起,让人心惊连连,也奠定了该剧战争动作戏的基调。

  《小鬼子走着瞧》以抗日战争为历史背景,讲述了以草根英雄“赵传奇”为首的一群山西农民在革命战争的浪潮中艰苦对抗日寇、努力奋斗换取民族独立的故事。

  该剧汇集了王奎荣、杨童舒、颜丹晨等演员的倾力加盟。既有谍战剧惊心动魄的尔虞我诈和明战暗斗,又有爱情剧的荡气回肠与催人泪下,以及枪战片、动作剧、爆破戏的激烈场面。导演海顿在《小鬼子走着瞧》中自编自导,并且挑大梁饰演抗日英雄赵传奇,一改往日带领一班杂牌军“诙谐”抗日的形象。海顿表示,赵传奇在剧中的命运异常坎坷,个性张扬比《番号》中的李大本事更具特色,用海顿的话来说,“赵传奇就是个混合体。他虽然不怎么样,但女人缘却一直不断,是个活脱脱的抗战版‘韦小宝’。”

  颜丹晨首演风情寡妇

  《小鬼子走着瞧》在“爱情”上做足文章(微博),强化感情元素,用主人公“赵传奇”和几位女性之间的感情转变推动情节的发展。海顿透露,《小鬼子走着瞧》绝对是一部有艳遇但没艳福的电视剧。虽然在剧中有很多女性角色都对自己所饰演的“赵传奇”怀揣好感,但因为所处的特殊时代背景,到最后,赵传奇并没有‘因为爱,所以爱’,这个很有女人缘的草根领袖在剧中不断上演莫名其妙似爱非爱的情感故事。

  颜丹晨在剧中饰演“魏二寡妇”,是一个风情却不失真性情,妩媚中带些妖娆,泼辣却又懂得隐忍的女人,她对智勇双全又柔情似水的男主人公“赵传奇”暗生情愫,两人的情感也是暧昧不清,随着剧情的深入,“魏二寡妇”与“赵传奇”的关系变得更似知己。颜丹晨以往诠释的角色给观众留下的印象多是柔弱、温顺,即使是大权在握的“王母娘娘”,也让人感觉威严下透着几分和蔼仁慈,此次在《小鬼子走着瞧》中颠覆形象,饰演如此妩媚妖娆的女性可谓突破不小。


文章来源:http://ent.qq.com/a/20130114/000367.htm
来源:腾讯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