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穗明当选深圳市政协主席 白天不再担任

昨天,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闭幕,新当选市政协主席王穗明与卸任的白天同志亲切握手。深圳商报记者 林勤 通讯员 张永胜 摄  昨天,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闭幕,新当选市政协主席王穗明与卸任的白天同志亲切握手。深圳商报记者 林勤 通讯员 张永胜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彭琰)为期4天的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昨天下午落下帷幕。白天因工作需要不再担任市政协主席,王穗明当选市政协主席,程科伟当选副主席。

  据悉,为市政协工作了18年的姚欣耀因年龄原因离开市政协副主席岗位。会议增补马少福、朱选民、李清泉、陈君聪、陈泽衍、欧阳祥山、黄健等7人为五届市政协常委,并通过了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决议。

  白天动情感言:珍贵、珍藏、珍惜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白天在宣布选举结果后发表感言。

  自2010年6月2日当选市政协主席,至今有900多个日子,白天用“珍贵、珍藏、珍惜”三个词语表达了自己的良多感慨。他向全体市政协委员、党派团体、领导老同志、政协机关的全体干部职工、新闻界朋友表示感谢,并特别感谢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感谢方方面面为政协事业的全情参与。白天说,珍藏是表达感谢的最好方式,在政协工作期间的回忆、收获、感悟将成为人生难忘的留念和财富。人民政协的作用不可替代,更不可低估,要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努力营造讲真话、议实情、出实招的工作氛围,把工作的触角伸向基层,使政协成为党委政府联系广大群众的桥梁纽带。白天最后说,虽然离开政协工作岗位,但仍然真诚地希望委员们珍惜荣誉担当责任,珍惜平台展现风采,珍惜氛围干事创业,在为深圳事业的奉献中体现政协的价值和生命力。

  王穗明履新感言:做敏锐的、负责任的、创新的政协人

  在闭幕大会上,王穗明发表当选市政协主席后的第一次讲话。她说,新的岗位对自己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是一份光荣而沉甸甸的责任。

  “我们要做敏锐的政协人。”世情、国情、党情都在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们要不断学习,增强观察和分析问题的敏锐性,看问题看到根子上去,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局部看全局,寻找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

  “我们要做负责任的政协人。”我们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巩固好、发展好,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服务大局、心系民生,肝胆相照、直言诤谏,把人民政协作用很好地贴切地镶嵌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我们要做创新的政协人。”牢记改革开放是深圳经济特区的特质和灵魂,保持改革创新的朝气和锐气,不断用创新理念,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效率,释放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磁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有效转化为深圳建设发展的动力,努力为深圳经济特区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王穗明还就落实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政治定位,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密切配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主动地履行职责;发挥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多为人民群众公共事务鼓与呼;加强政协机关建设,不断提高服务的水平和能力。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政协主席班子全体成员,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王荣、许勤、刘玉浦、白天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的领导,以及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识界人士联谊会负责人。

   


文章来源:http://news.sina.com.cn/c/2013-01-17/084226056450.shtml
来源:新浪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