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分组 曼城难逃“死亡”宿命

  image

  图为欧冠抽签现场。

  如果说去年的欧冠小组赛是对英超新科冠军曼城的一次洗礼,那么这种考验还未结束。在昨天出炉的新赛季欧冠小组赛抽签中,曼城再次被分入“死亡之组”,而且这一次的分组形势比上赛季更凶险。除了曼城之外,D组还有西甲冠军皇马、德甲冠军多特蒙德以及荷甲冠军阿贾克斯,4支联赛冠军队的集结,让D组成了名副其实的“欧冠小组”。

  本报记者张逸麟

   曼城:哎,又是死亡之组

  上赛季的小组赛中,曼城没能从拜仁和那不勒斯的夹缝中突围,但对于告别欧冠很久的曼城来说,权且当作是一次感受欧冠与累积经验的机会。不曾想在拿到了英超冠军后,他们将在欧冠中面临更大的挑战。

  曼城前锋哲科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感叹说:“哎,又是‘死亡之组’,但我们这一次已经准备好了,在欧冠联赛中没有容易的比赛。”

  比起曼城感叹命苦,皇马却依然保持着强大的气势。面对死亡之组,C罗表示皇马有足够的信心出线,“我们在最艰难,竞争最激烈的一组,但是我们是西班牙联赛的冠军,我们准备好了和任何球队竞争。”

  多特蒙德的球员们也对死亡之组有些不甘,队长凯尔把D组称作一个疯狂的小组,“一般来说在伯纳乌或者英格兰踢球的经历是很美妙的,但是坦诚点说我还是更希望轮到轻松一点的小组。”不过球队主帅克洛普更希望球员们自信一些,他相信多特蒙德会给小组中的所有对手制造大麻烦,“曼城和皇马比我们出色是很正常的,但是这并不是我们的障碍。我们考虑的并不是对手有多出色,多伟大,多豪门,而是我们希望成为他们最棘手的对手。”

  不过小组中最霸气的教练要属阿贾克斯主帅的弗兰克·德波尔,结果出来后的第一时间他就在推特上发文写道:“欧冠决赛是什么时候比赛?”似乎已经把目光放在更远的赛场。

   弗格森:我们不能再犯愚蠢的错误

  相对而言,米兰、巴萨、拜仁和曼联这些豪门的分组形势要好的多。但分组并不意味着一切,尤其是对曼联来说,上赛季的欧冠他们也拥有很不错的分组,结果在小组赛中惨遭淘汰。

  这一次曼联与葡萄牙的布拉加、土耳其的加拉塔萨雷以及罗马尼亚的克鲁日分在一组。上赛季本菲卡给曼联带来的麻烦让弗格森记忆犹新,他认为绝不能轻视葡萄牙球队,“我们有很多在葡萄牙客场作战的经历,不幸的是,那都是一些不好的回忆,布拉加是一支进步神速的球队,我们很重视。弗格森还谈到了加拉塔萨雷的主场优势,“我们有和加拉塔萨雷交战的经历,我们一直都记得那块‘欢迎到地狱’的标语,和他们的比赛总是很困难的。”

  弗格森不忘告诫他的球员谨记上赛季的教训,“这一次,我们再也不想犯去年那样愚蠢的错误了。我们会在小组赛中尽全力晋级的。”

  另外两支英超球队的分组形势只能说一般。阿森纳再一次作为种子队,而他们所在的B组实力平均,沙尔克04、奥林匹亚科斯和蒙彼利埃都不是省油灯,而阿森纳面对这些球队的战绩居然都不占什么优势;切尔西则与意甲冠军尤文图斯分在了E组,不过改组的另两支球队乌克兰的矿工队和丹麦的北西兰队实力稍差。

  》相关新闻

  梅西C罗形同陌路小白终成主角

  虽然皇马在上赛季的西甲联赛,以及刚刚结束的超级杯上都力压巴萨夺冠。但在昨天欧足联的2012年欧洲最佳球员评选中,C罗再次输给了巴萨的球队。不过,这一次赢了他的不是梅西,而是伊涅斯塔。

  在具体的得票数中,伊涅斯塔以19票击败了梅西和C罗,而这两位金球奖大热门各得到17张选票。这也是伊涅斯塔今年夏天第二次拿到大奖。此前他曾带领西班牙成功卫冕欧洲杯,当选该赛事最佳球员。

  “我很荣幸能与两名伟大的足球运动员梅西和C罗站在这里。”伊涅斯塔说,“如果没有我西班牙国家队和巴萨的队友,我不会得到这项殊荣的。”

  事实上,伊涅斯塔对于自己球队的贡献从不亚于任何球员,但他却一直甘于“绿叶”的角色,来衬托其他队友。即使在过去的这一年里,由于伤病的影响,伊涅斯塔在巴萨的表现不算突出,无论是单季打入73球的梅西,还是人气爆棚的C罗都比他更光鲜。不过欧洲杯冠军以及欧洲杯最佳球员的身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是其他两人没有染指的荣誉。

  

  对于伊涅斯塔的荣誉,并非所有人都服气,皇马的公关部长布特拉格诺就认为C罗应该是最后的赢家,“我觉得C罗有资格荣获上赛季的欧洲最佳球员,上赛季他的表现大家可是有目共睹的。”C罗本人也来到了颁奖现场,当伊涅斯塔最终夺奖时,C罗的表情有些尴尬。

  而梅西自然为队友的获奖感到兴奋,他与伊涅斯塔亲热的拥抱庆祝,即便这一次他并非主角。不过梅西和C罗却没有握手,甚至没有任何交流,即便近在咫尺,两人形同陌路。而在2010年FIFA金球奖颁奖大会时,梅西还曾和C罗微笑握手。

  毕竟C罗和梅西是当今足坛的宿敌,即便这一次他们都没有得奖,但今年的金球奖将是两人之间的又一次对决,他们的较量还将继续下去。

  记者 张逸麟
文章来源:http://sports.163.com/12/0901/12/8AALIUTJ00051C8U.html

来源:网易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