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金牌榜还是封神榜 杭州将为孙杨叶诗文立雕塑

  日前,孙杨、叶诗文来到位于萧山的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训练。这是伦敦奥运会后,孙杨、叶诗文头一次一起回母校。奥运冠军回到家乡,受到媒体和粉丝的热捧。而杭州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当场表示,将为孙杨、叶诗文建立两座雕塑。

  杭州将要给两选手立雕塑

  训练结束上岸后,孙杨和叶诗文身后都跟着一群小粉丝要求签名合影,叶诗文干脆把纸按在墙壁上为小朋友们签名。

  换好衣服出现在陈经纶体校健身中心贵宾室的孙杨,白色衬衣、深色牛仔裤、戴着副墨镜,酷劲十足,确实有点国际巨星的派头。

  “欢迎两位英雄回家!”这是杭州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的开场白。“小叶子,2007年,当时才11岁的你参加横渡钱塘江,就拿了第一名,那时候是我给你颁的奖。孙杨第一次在城运会夺冠,也是我给他发的奖……”

  赵局长细数着两位杭州奥运冠军的成长之路,在他看来,两人已经成为杭州的城市名片,而体育场路杭州体育馆门前的“杭州奥运冠军雕塑”的数量也将从四座增加到六座,“小叶、孙杨,杭州体育馆门口,马上就要多两座属于你们自己的雕塑了。”

  孙杨奖金保守估计250万

  身为奥运会冠军,奖金自然少不了,更何况,孙杨的两枚游泳金牌含金量极高。奖金多少?保守预计,这一数字将达到250万元人民币。四年之前的北京奥运会,每位浙江籍冠军成员从国家体育总局拿到35万元,从浙江省委、省政府领到60万元的奖励。四年之后,总局在奥运年前就已经定下标杆,奖励金额从35万元上升到50万元。如此判断,浙江省方面的奖励注定也会小幅上涨。

  体育总局和浙江省相关方面的奖金还没有到位,民间的重赏在孙杨回到杭州的第二天,就已经送上了门。浙江某房地产公司拍出大手笔,奖励孙杨和叶诗文各一套140平方米、价值300万元人民币左右的房子。而杭州市政府,以及浙江的众多民间企业,也都在酝酿着相关计划,在未来几天内送赏金上门。

  给父母买756万元豪宅

  8月9日,孙杨前往杭州一个著名豪宅屋苑看楼,结果看中约210平方米的豪宅,总价为756万元人民币。当天,孙杨穿着白恤衫打扮斯文,在一班售楼员簇拥下显得十分害羞,但表现非常友善。屋苑还高调地挂上红带欢迎奥运金牌新业主入住,孙杨透露这是送给父母的安乐窝,这足以证明这位奥运冠军非常孝顺。下午买完房子,孙杨晚上又来了一顿丰富的大餐,从孙杨以往的吃客经历来看,他的大餐很有可能就是自助餐。

  这个世界是如此功利现实:同一班回国的飞机上,拿了奥运金牌的中国乒乓球队,兴高采烈坐进了公务舱;没拿到奖牌的中国女排,只能垂头丧气坐在经济舱。国人对于金牌的狂热追求,几近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

  拿不拿金牌就是不一样,同一班飞机回国

  国乒坐公务舱 女排坐经济舱

  【深圳商报讯】8月10日,中国女排一行乘坐CA938航班从伦敦返回北京。与同机满载而归的乒乓球队不同,女排姑娘们只能带着伦敦奥运会第五名的战绩回到祖国。而令人吃惊的是,同一个航班,乒乓球队和女排的待遇完全不同,前者全都坐在公务舱,而后者全都安排在经济舱。

  不同于去伦敦时有8个公务舱座位可供队员们轮换休息,回程时,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则只能栖身于经济舱——因为此番有在伦敦奥运会再次包揽全部金牌的乒乓球队同行,中国女排队员没能获得任何一个公务舱座位,“怎么坐都好,能回家的感觉总是最开心的。”据悉,在10日中午返京后,女排姑娘们将只能在家休整三天,14日晚间她们就将全部返回天坛公寓,继续为亚洲杯备战。

  评头·论足

  分钱分房真忙

  奥运盛会行将结束,举国上下开始论功行赏。收拾金瓯一片,分钱分房真忙。派发奖金,加官进爵,自是惯例。孙杨、叶诗文刚回杭州,即各获赠300万元豪宅一套。偏偏还有人要玩“新意思”,杭州市体育局局长郑重宣布,将为孙叶两位冠军立雕塑。

  当然,这其实也不是什么创举。因为之前杭州就已经为4位奥运冠军立过雕塑。不独杭州,全国多个城市都有类似的举动。武汉为法网冠军李娜在汉口江滩立铜像,曾轰动一时。就连向来不受人待见的中国男足,仅仅因为打入了韩日世界杯,竟然也在沈阳有了雕塑,包括锒铛入狱的南勇和蔚少辉在内。

  为大活人立雕塑,自然也不必看得太重,毕竟它和封建时代的立生祠还是有所区别。说白了,这纯属地方政府的单方意志,他们无非是要借用这种形式固化自己的政绩,运动员只是任人摆布的道具。杭州市体育局局长解释,奥运冠军是杭州的城市名片。城市名片不过是动听的幌子,事实上是官员自己的政绩名片。

  同时,也不排除这里面有商业上的考虑。当初沈阳给国足立雕像,就直言不讳地承认有商业上的考虑,因为可以作为一个旅游景点。只可惜有关人等打错了算盘,过高估计了中国足球的实力,以致才10年出头,这批铜像凋零风雨中,成了一堆无人问津的废铜烂铁。

  奥运冠军雕塑,归根到底是金牌崇拜的产物。如果没有唯金牌是举的大前提,想必相关官员不敢轻举妄动,要知道在大多数中国人心目当中,有资格立雕像的,非神即圣,一般人都无福消受,也不敢消受,怕折了阳寿。

  金牌榜最终成了封神榜,杭州有奥运冠军雕塑,西安有专为奥运冠军“量身定做”的书法楹联,北京有奥运冠军纪念墙……人们能想到的所有的东西都有了,现在,好像就差盖一座冠军庙了。

  重庆首金得主李雪芮 获赠价值70万元新房

  【深圳商报讯】“90后”重庆小将李雪芮以黑马姿态杀入羽毛球女单决赛,并战胜师姐王仪涵夺得冠军,实现了重庆奥运首金的零突破。日前,重庆某地产公司宣布,为了感谢李雪芮对中国体育事业的贡献,集团将拿出一套3室2厅的房屋赠送给她。

  据了解,李雪芮的父母都是普通工人,一家人就挤在50多平方米的老房子里,家里的钱大部分都用在了女儿教育和训练上。重庆某地产公司赠送的住房建筑面积在120平方米左右,价值70多万元。李雪芮目前还在伦敦,奥运会结束后可能会先飞到北京举行庆功会,预计下月初回渝看房,届时还将有一场正式的捐赠仪式。

刘翔手术结束返沪 机场轮椅现身精神好

刘翔手术结束返沪 机场轮椅现身精神好

闭幕式辣妹组合引爆全场美国梦十胜西班牙夺冠

  [组图-性感名模走秀徐莉佳微笑举旗入场15大感人泪水]

  • 声音-[杜兰特30分力擒西班牙 美国男篮夺奥运史第14冠]

  • 田径-[牙买加接力夺冠博尔特3金孙海平回应刘翔战2016]

  • 热点-[伦敦奥运会十大乌龙事件中国17项目奖牌数下滑]

  • 策划-[命理解析中国英雄伦敦眼-普世突破与个人传奇]

  • 视频-[奥运备忘录-东道主频摆乌龙 最不靠谱奥运会]

  • 博尔特流连夜店很销魂

    博尔特流连夜店很销魂

  • 伦敦范儿

    命理解析刘翔伤退不奇怪

  • 性感女选手惊艳赛场

    性感女选手惊艳赛场

  • 奥运赛场重口味云集

    奥运赛场重口味云集

我来为新闻纠错(责任编辑:shixizhanghao060)

来源:搜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