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秋瑾》主创团队来杭祭奠“女侠” 主角黄奕圆“英雄梦”(组图)

配角黄奕饰演秋瑾
配角黄奕饰演秋瑾
演员黄秋生承受记者采访。
演员黄秋生承受记者采访。
  杭州网讯 7月15日是辛亥反动先驱秋瑾勇敢牺牲一百零周围年的日子。当天下午,电影《竞雄女侠·秋瑾》的主创团队出如今杭州西湖边孤山的秋瑾墓旁,祭奠这位巾帼不让须眉的民族豪杰。

  眉宇间泄漏着一股英气的演员黄奕是电影中秋瑾的扮演者,这是她初次以女豪杰的抽象出如今大银幕上。“秋瑾是一位具有传奇阅历的女性人物,同时也是一位才女,她会骑马、会剑法,这些我都要从头开端学。”黄奕在承受记者采访时直呼演得辛劳,但也值得。

  “演秋瑾圆了我的豪杰梦。在演戏的进程中,我从秋瑾身上学到了一个谬误,那就是勇敢。”黄奕表示,本人在拍戏的进程中不时深化角色,逐渐体会到秋瑾当年是如何面对出生的。“在我碰到波折的时分,秋瑾的肉体成为我持续勤奋的动力。明天的祭奠典礼,我是怀着严肃而松散的态度的。”

  与黄奕演对手戏的演员是“老戏骨”黄秋生。他表示这是初次尝试清装戏。该片中黄秋生饰演秋瑾的反动冤家李宗岳。黄秋生通知记者,他觉得本人饰演的人物也很风趣。“我在外面是演一个官,他对秋瑾有感情,觉得不该杀她。以前我没演过清装戏,进去的成效不错,很像一个官。”

  据理解,电影《竞雄女侠·秋瑾》是为留念辛亥反动100周年而作,次要讲述了辛亥反动先驱秋瑾的豪杰事迹。该片是由浙江天鹏传媒公司、西安美亚文明传达无限公司与香港国艺影视制造无限公司结合出品的。

  秋瑾(黄奕饰)出身书香世家,自小见识广博,极爱祖国山河之美,打拳舞刀、骑马射箭,巾帼不让须眉。21岁下嫁湘潭首富王廷钧(郑嘉颖饰),但丈夫无意家事国事,秋瑾只得写诗抒怀,后随丈夫迁居北京,途中目击京津一带被八国联军培植得生灵涂炭。夫妇俩在中秋佳节吵起来,秋瑾离家出走,因憧憬明治维新后的日本文明,决然挑选去日本留学。

  在外地,秋瑾编辑《口语报》,与一批同窗发动《共爱会》倡导男女同等。之后她熟悉了克复会副会长徐锡麟(杜宇航饰),二人情投意合。她接办绍兴大通学堂,实为谋反做预备。1907年7月14日,一场强弱悬殊的和平展开,数十名先生力抗三百清兵,普通先生被打死,局面惨烈。反动终极失利,秋瑾被判斩刑,享年31岁。

  作者:童文洁(义务编辑:Newshoo)
文章来源:http://roll.sohu.com/20110715/n313563531.shtml
来源:搜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