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应用商店用户近1.5亿 月均下载3000万

  

  移动应用商场

  根据咨询机构迈博咨询发表的文章,中国移动的移动应用商场(Mobile Market,MM)注册用户数已经接近1.5亿。

  尽管移动应用商场已拥有1.49亿用户,但是其在2011年11月的增长有所放缓,不过其新增用户还是达到了1000万。移动应用商场目前有10.2万款游戏机应用在售,迄今为止下载量已达4.9亿次。仅2011年11月其下载量就达3000万次。

  大部分下载游戏或应用的价格均免费或低于3元,占11月总购买量的87%。平均下载价格为2元,游戏的平均下载价格是6.3元,而主题应用的平均价格则是0.8元。

  运营商的应用商店对于西方来说可能有点奇怪,但是对于中国来说却不足为奇,因为中国智能手机用户的应用来源多种多样。Android Market在web访问上回存在问题,而苹果自己的商店对于中国用户来说又受到限制,这给了运营商发展应用商店的机会。

  中国移动的胃口很大,绝不仅仅满足于自己全球最大的6.4亿用户,该公司还公布了扩张其应用商店的意向,以便能将其拓展到中国所有的移动网络上面。

  中国的应用下载量已是全球第二大,仅次于美国,年度增长率更是达到了令人咋舌的870%,所以说中国的移动应用发展前景相当可观。


文章来源:http://tech.ifeng.com/internet/detail_2012_01/12/11936751_0.shtml
来源:凤凰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