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霖枫豪赌云存储 要做中国的Dropbox

  

  赖霖枫豪赌云存储 要做中国的Dropbox

  

  赖霖枫

  7月25日消息,国内知名网络公司雨林木风CEO赖霖枫近日通过微博对外宣称,他本人已经辞去雨林木风所有职务,以专注于发展115网盘事业。消息还透露,115网盘已经从雨林木风分拆出来成立独立公司,全称为“广东一一五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新公司注册及办公地点依然是广东东莞雨林木风总部大楼。

  此前五月份即有115网盘独立分拆并进行巨额融资的消息,不过此消息并未获得雨林木风官方证实。从近段时间互联网行业发展趋势来看,独立分拆融资上市渐成潮流。因为大型网络公司旗下子产品众多,当产品发展到一定程度足以支撑起一家独立的公司时,往往就会从母公司分拆出来以进行资本运作并实现上市。最近正在申请上市的盛大文学及前段时间已上市的盛大游戏、搜狐畅游、中华网软件、中国房产信息集团等无一不是大型网络公司独立分拆出来实现上市的新公司。

  对于此次雨林木风分拆115网盘,业内人士认为,赖霖枫此次豪赌云存储,需要的不仅仅是超前的眼光,更需要非凡的勇气。尽管115网盘作为国内最大的云存储服务商,拥有超过千万注册用户的产品实力,但是云存储和网络视频一样是众所周知的烧钱项目,存储服务器及带宽成本支出往往都是达到惊人的数字。不过这已经不是赖霖枫第一次作出如此惊人的决策了,雨林木风过去五年一直不走寻常路,而每一次都是那么巧妙和完美,让同行不得不佩服。

  谈起雨林木风,人们很自然想到其修改优化的Windows操作系统,但是自从08年番茄花园事件之后,雨林木风就解散了原有的微软操作系统优化联盟,一头扎进开源Linux国产操作系统和免费网络硬盘的研发当中,实现了华丽转身。经过两三年时间的低调研发和经验积累,2010年雨林木风携云存储产品115网盘和开源操作系统Ylmf OS再次归来,业界认为这是雨林木风告别草根江湖后的完美蜕变。

  雨林木风从一个技术论坛起步发展到后来拥有超过千万用户的115网盘、三大独立网址导航之一114啦上网导航和自主国产操作系统Ylmf OS,并且自建独立办公大楼,其80后创始人赖霖枫堪称中国网络草根创业的榜样人物。然而,赖霖枫的目标不仅仅局限于目前所取得的成绩,而是要下定决心下一盘大棋——豪赌云存储,做中国的Dropbox!

  今年五月雨林木风发布了115网盘V5桌面版,无缝整合网络存储、即时通讯、微博、圈子、群组、应用市场等多种目前流行的互联网应用,类似WebOS的产品操作体验一时震惊业界,甚至有业界人士拿其与腾讯WebQQ作比较。从115网盘频频发布新产品看来,放手豪赌云存储业务,很显然这不是赖霖枫的一时心血来潮,而是谋划了很久的一盘大棋。正因为要专注于115网盘项目,雨林木风其他业务已经交给雨林木风另一位创始人罗文负责,赖霖枫则亲自率领分拆出来的115网盘团队打造一个充满无限想象空间的云存储项目。

  尽管国内云存储业务一直以来都不温不火,直到最近一两年才有联想、华为、盛大网络、腾讯等巨头相继进入,但是近日有消息称美国最大云存储服务商Dropbox正进行2亿-3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估值可能高达100亿美元。网络存储作为未来云计算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网络巨头和风险资本的重视并不足为奇,反而从一个侧面说明云存储行业已经从萌芽迈入高速增长阶段,并且商业模式也逐渐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有消息称,115网盘即将发布V5.5最新版,作为中国最大的个人云存储服务商,115网盘的每个举动都有可能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中国的Dropbox之路究竟还有多远?咱们拭目以待吧! 赖霖枫豪赌云存储 要做中国的Dropbox


文章来源:http://finance.ifeng.com/roll/20110725/4307473.shtml
来源:凤凰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