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说虎之TVB新五虎窜位PK无线五虎将[组图]

  

  五虎将,这个名词关于中国人来说十分熟习,除了三国时期刘备麾下的五员猛将关羽、张飞、赵云、马超、黄忠外,还有瓦岗五虎将、水泊梁山马军五虎将、民国蒋介石帐下五员嫡系将领。最为古代人熟知确当数80年代香港无线电视台的五虎将,他们是刘德华、梁朝伟、黄日华、苗侨伟、汤镇业。1983年9月,为了合作丽的台的综艺节目收视率,无线台推出了本人的综艺节目《星光熠熠劲争辉》,其中梁朝伟和苗侨伟、黄日华、汤镇业、刘德华五团体合演一个节目,扮演杂技,编导处心积虑,特地为这五团体起了一个组合名字“无线五虎将”,虽然五人当时各奔前程,但五虎将的名头至今仍被观众津津有味。
  
  经过了20多的风风雨雨,五虎将早已有了各自的开展舞台,而曾经培育过他们的舞台——无线电视台即TVB也逐步培育了一批新的年老小生,其中就有吴卓羲、陈健锋、马国明、林峰、黄宗泽这五人,人送外号“无线新五虎”。固然TVB当家小生如陈豪,郑嘉颖,马俊伟,马德钟,黎耀祥,谢天华及郭晋安等等人气十分微弱,但他们的年龄已差未几到40或已超越40岁,不契合小生的年龄条件,而如高钧贤,黄长兴,蔡淇俊,黄嘉乐,罗仲谦等年岁又太轻,因而新五虎的强势接棒指日可待。

  本性吴卓羲

  image

  吴卓羲,原名吴兆棠,籍贯广东省中山市,出世日期1979年9月2日,是香港无线电视旗下经理人合约艺员,无线电视的力捧小生。出演过《流金岁月》、《冲上云霄》、《大唐双龙传》、《学警雄心》1-3、《酒店风云》、《包围举动》、《少年四学名捕》、《恨不得爸爸》等多部次要剧集。吴卓羲在唱歌方面才能欠佳,固然出过一张唱片,但是成果普通,在TVB中多演时装剧,固然是舞蹈艺员出身,吴羲羲的命运也是好得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由于古天乐发觉了他,从此便走上了电视艺员这条路。
  
  《学警雄心》系列的高收视成了吴卓羲上位的最佳代表作品,虽然颇受非议,但他外形时髦亮眼,“最佳时装”这个在别人看起来怎么也轮不到他头上的奖也落到了他的头上,仿佛一副内定一哥的样子容貌。
  
  实力林蜂

  image

  原名林汇文,后改名林逸峰,籍贯中国福建省,香港演员和歌手,无线电视的经理人合约艺员。

  虽然年岁不大,但老成的演技让他成为了新五虎中最被看好的一个,神色乌黑,体态健壮,面容丑陋,让他成了TVB力捧的重生代,演《寻秦记》那年,林峰只要二十一、二岁,与天王古天乐同台飚戏,压力不可思议,但逊色的演技降服了观众,人送外号小古天乐。尔后,他还出演了《再生缘》里的皇甫少华、《云海玉弓缘》里的金世遗、《流金岁月》里的丁善行、《律政新人王》里的阿BEN、《大唐双龙传》里的寇仲等角色。
  
  说起林峰,不得不提到他的家族,他的爷爷是林梦飞,黄埔军校第五期先生,束缚后,历任厦门感光化学厂厂长、厦门建立开展公司副董事长,民革第六、第七届中心委员、第八届中心监委常委,第六、第七届省政协副主席,爸爸林华国现为诺林(厦门)房地产开拓无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担任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理事、香港厦门联谊总会声誉会长、厦门海内联谊会副会长。如此殷实的家世,让作为长孙的林峰衣食无忧,但是顽强的他走的是一条与父亲林华国一模一样的路。

  时髦黄宗泽

  image

  黄宗泽,出世日期1980年12月13日,是香港电视播送无限公司(TVB)旗下的合约艺员。1998年拍摄“阳光柠檬茶”广告,继而1999年参加TVB成为合约艺人。其后获TVB力捧,2002年参演重头剧《冲上云霄》,2003年初次于电视剧《我徒弟系黄飞鸿》担正配角,2005年凭《我的文明奶奶》中“甯茂春”一角夺得TVB台庆颁奖礼“奔腾提高男艺员”奖。黄宗泽于2005年开端唱动画与电视剧主题曲,2008年10月加盟东亚唱片,并推出首张团体EP。其后,他在2008香港劲歌金曲颁奖礼上夺得最受欢送男新人银奖。
  
  一脸迷惑仔的黄宗泽极具有笑剧天份,在承当主演的几部戏中,大胆的展现了本人青春、阳光的笑剧感表示,令人线人一新。从跑龙套,做掌管再到往常的TVB笑剧天王的宝座,黄宗泽本人的勤奋是当然的,《豪杰刀少年》中少年版的谭嗣同的沉稳、睿智,《我徒弟是黄飞鸿》中少年侠士的坦荡和生长,《文明奶奶》里的茂春与不留名之间的角色别离,都让我们看出他的专心,都能让观众发觉了一个不一样的黄宗泽。

  男人马国明

  image

  马国明,出世日期1974年2月13日,绰号:马明。出世在一个工程师家庭的小马毕业于世界名校,做过九个月修建工程师后参加TVB第十四期艺员练习班。与大局部艺人一样,龙套岁月的磨砺,让马国明锤炼出了属于本人的戏路,在《爱情全保》中饰演郭富勤一角开端成为第二男配角。2006年,马国明凭仗在《本草药王》、《肥田丧事》、《女人唔易做》、《爱情全保》的优良上演取得了TVB39周年台庆“奔腾提高男艺人”奖项,其演艺事业开端进入一个新的阶段。2008年是能够说是马国明厚积薄发的一年,这一年里马国明有《古灵精探》、《太极》、《花言巧语》、《少年四学名捕》4部作为第一男配角或次要角色的剧集上档,其中《律政新人王2》里的辛万军(MK)一角更是为马国明的男终身涯画上了次要的一笔,律政2在碰到圣诞除夕双节的有利档期中也取得了均匀30点的收视成果,被香港媒体评价为“马国明,一剧站稳”。
  
  曾经年过而立的马国明取得如此成果来之不易,从龙套王到当红小生,很多人都笑马国明是“超龄新人”,但演技天然、反面让他究竟成名。
  
  阳光陈健锋

  image

  陈健锋,原名陈恩耀,出世工夫是1978年5月4日,别名别名:锋仔,阿苗。与其他四虎不一样的是,陈健锋并非TVB出身,也正式由于这个缘由陈健锋长工夫得不到无线的力挺,但依托他幼稚、阳光的演技,仍然吸收了不少观众的追逐。
  
  《律政新人王》与《冲上云霄》该当是陈健锋出道以来比拟胜利的两部电视剧,但是戏途经窄也成了他今后演艺路途上的一个迷惑,可喜的是DJ出身的他,有着一副很好的嗓音。
  
  生活中陈健锋与戏中一样,阳光率真,韧劲十足,长的又心爱待人又有礼貌,做什么事都一根筋。身为TVB当红小生的苗苗,每年只为TVB拍摄两部剧即可,其他工夫自在安排。


文章来源:http://enjoy.eastday.com/e/20100117/u1a4958244.html
来源:东方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