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广高铁近日实现网上售票

据楚天都市报消息,根据铁道部安排,武广高铁有望近日实现网络购票,其余动车组也将在月底前实现网上购票。
    今年6月30日,京津城铁、京沪高铁率先实行网络售票。铁道部原定方案是从9月15日起郑西和武广高铁实行网上售票,9月30日起,其余动车组全部实行网上售票。
    但武汉铁路部门昨日介绍,相关配套工作正在准备中,预计武广高铁近几日即可实现网上售票。据了解,网上购票网站为www.12306.cn,旅客不仅可以凭4种有效证件直接从网上购买车票,持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旅客还可以直接“刷证”乘车,不用再换火车票。
    如果动车组网络售票实施顺利,今年年底前,所有铁路列车都将实现网上购买火车票。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董凤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