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的印象》探班 周韵感慨做中国女人难

    5月11日,话剧《爱情的印象》首次面向媒体开放探班。周韵和祖峰在人艺博物馆临时排练场展示了剧中片段。周韵和导演李建鸣都是属于顾家女人,在剧组相互爆料她们顾家事迹时,周韵感慨:“中国女人就是挺难的。”

  周韵感慨做中国女人难

  目前,剧组刚“下地”排练第7天。周韵和祖峰每天下午1点半到晚上8点,都会出现在人艺博物馆一处临时排练场里。这样一来,周韵只能上午和晚上 的时间陪孩子、处理家里的事情。导演李建鸣有点心疼地说:“周韵有时候是坐在车上吃午饭的。”周韵也感慨:“中国女人就是挺难的。” 导演称,观众会在剧中看到“不一样的周韵”,夸她是一个很好的话剧演员。周韵本人反倒有点不好意:“啊,天哪。”周韵和祖峰也一起爆料,导演也是顾家的好 女人,每天先给老公做好了午饭,连晚饭也准备好,才赶来排练场,有时边炒菜边写剧本。

  导演夸主演是思考型演员

  剧组仅向媒体公开了第一幕的一小部分片段。这一段描述的是:一所即将拆除的老房子里,一位女教师和一位男医生相遇,他们共同回忆童年,讲述内心 深处对爱情的理解以及对人生的感悟。原著中,男女主人公并未见面,而话剧中却安排了见面。导演透露,这部戏仅两幕,舞台非常简单,演员也只有两人,所以观 众是来看演员表演,听台词的。尽管周韵是舞台剧新人,祖峰也有较长时间没有登台,但导演李建鸣对他俩这次的表现相当满意:“我们比较统一,配合默契,也没 什么争论。他们都是思考型的演员。排第一幕时,我说的还多一点,后来就是演员之间交流比较多。”

  周韵台词进步大 怕闪光灯

  片段表演时,看到有摄影记者开了闪光灯,周韵一时慌神忘了词,连忙说对不起。几天前的发布会上,周韵曾表示,自己是南方人说不好普通话,所以台 词是难点。而这段台词中已交代,女教师是两次从南方老家来到北方,所以即便有南方口音,也是符合角色设定的。演完,当周韵听到媒体夸她台词有进步,还挺意 外。她表示,台词上的难度在于,剧中的语言非常文艺范儿,必须用生活化的方式表达出来,要不然就会变成朗诵。表演上的难度则在于情感的起伏瞬间完成,可能 前一秒是大激情突然爆发快要哭了,后一秒又戛然而止用平静的方式告诉观众这事已经过去了。

  众口难调 不猜测观众需求

  该剧改编自史铁生的《务虚笔记》,由于只截取了爱情部分融合在一起,所以命名为《爱情的印象》。祖峰在片段里,演的是一个有些腼腆、略带忧郁气 质的医生。他在讲到自己的“爱情印象”时,引用剧中一句台词:“我看见了他们,就想起了你;我看见了你,就忘记了他们。”导演认为,史铁生是在原著中将爱 情变成了哲学问题,氛围有一点怀旧,来看戏的观众可能会中年人居多,“对生活认真的人都会喜欢这个戏”。她说的“认真的人”是指真诚不虚伪,能给自己提问 的人。演员和导演都表示,不会去刻意揣测观众想要什么,因为有的观众冲着史铁生的著作而来,有的是冲着明星来的,没法调和口味,只能做到创作者自己呈现最 好的一面。

来源:人民网-天津 作者:世界朋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