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超”故乡球队夺得贵州首届县域男足联赛总冠军

新华社贵阳11月18日电(记者 罗羽)18日,“多彩贵州”首届(县域)男子足球联赛第三阶段决赛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三都水族自治县上演。来自“村超”发源地的球队、贵州黔东南州榕江县代表队以3:1战胜遵义市红花岗区代表队,夺得总冠军。

“多彩贵州”首届(县域)男子足球联赛由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体育总会主办,是目前贵州省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县域足球赛事,覆盖全省9市(州)、88县(市、区),分县(市、区)预选赛、市(州)半决赛、省级总决赛三个阶段。省级总决赛的参赛队伍为全省9市(州)的县级冠军代表队,比赛于11月11日开打。

当天,榕江县数千位球迷自发前往赛场助威,变他乡为故乡、变客场为主场,震天的呐喊将整个赛场打造成了欢乐的海洋。因在“村超”球场激情鼓盆加油而被网友亲切地称为“西瓜妹”的榕江人熊竹青也是其中一员。

“得知榕江县代表队挺进决赛后,不少榕江人都表示要来现场加油助威。”熊竹青说,“我们想把榕江人对足球、对球员的爱分享和传递给现场所有热爱足球的人。”

在“亲友团”的激励下,榕江县代表队不负众望,上半场第41分钟,由“村超”“射手王”董永恒率先进球打破僵局。球队此后再接再厉,下半场再次破门。尽管此后对手也攻入一球,将比分改写为1:2,但董永恒在临近比赛结束时二度建功,以一记角球直接破门扑灭了对手的反攻希望。

取得胜利后,榕江县代表队队员集体跑向看台,拜谢前来加油助威的父老乡亲。“今天的胜利归功于家乡的拉拉队,归功于整个球队的敢打敢拼!”董永恒表示,正是榕江人的团结和热情,让队员们在球场上斗志满满。

遵义市红花岗区代表队队长肖健直言,球队输掉比赛除了年龄因素和体能差距,榕江县拉拉队的震撼助威也是原因之一。“在我的踢球生涯中,从未见过这么多拉拉队员,榕江人太激情了,他们把现场整得像自家主场,把我们都搞紧张了。”他说。

图片:韦贵金摄

来源:新华社


来源:百家号 作者:中工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