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互联网公司急招鸿蒙程序员

近日,网易、美团等多家互联网公司发布和鸿蒙系统有关岗位招聘,加快推进鸿蒙原生应用开发转型。

11 月 8 日,美团发布了鸿蒙高级工程师、鸿蒙基建工程师等多个鸿蒙开发相关岗位,主要开发美团鸿蒙 App、大众点评鸿蒙 App。根据脉脉平台,美团鸿蒙基建工程师岗位给出的月薪在 4 万元到 6 万元之间。

up-ae63f8c42eec2e0095d1026cb5f531df31b.png

11 月 10 日,网易更新了高级 / 资深 Android 开发工程师岗位,职位要求参与云音乐多端多 OS 的产品(Android、鸿蒙等)研发迭代。

脉脉平台显示,钉钉也发布了鸿蒙开发工程师岗位,月薪在 1.5 万元到 3 万元之间。

智联招聘平台显示,2023 年 1 月至 10 月,招聘鸿蒙相关岗位的行业主要集中在互联网、计算机软件和运营商 / 增值服务相关行业,岗位主要是软件研发、移动研发相关的 Android 开发工程师、C++ 开发工程师、嵌入式软件开发、Java 开发工程师和软件测试等职类。相关岗位对学历和经验要求也相对较高,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和 3 年以上工作经验的招聘职位数占比分别超 75% 和 43%,平均招聘薪资达 17537 元 / 月,超市场平均水平。

在此之前,旅行领域 App 同程旅行与华为签署鸿蒙生态协议,并正式启动鸿蒙原生版 App 开发。据悉,同程旅行鸿蒙原生版 App 将于 2023 年年底完成全量版本开发。

据了解,目前华为已经与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在社交、影音、游戏、资讯、金融、旅行等 18 个领域全面展开合作,全力推进鸿蒙生态建设。

9 月 25 日华为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余承东宣布,全面启动鸿蒙原生应用,HarmonyOS NEXT 开发者预览版将在 2024 年第一季度面向开发者开放。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 8 月,鸿蒙生态设备数已超过 7 亿,220 万开发者投入到鸿蒙生态的开发。


来源:www.oschina.net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