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 董事会内讧,CEO 兼创始人 Sam Altman 被逐出公司

根据 OpenAI 官网今日的突发公告,OpenAI 董事会宣布 Sam Altman 将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并离开公司董事会。

OpenAI 表示,首席技术官 Mira Murati 将临时担任首席执行官,该任命立即生效。

公告写道,Sam Altman 离职是在 OpenAI 公司董事会经过深思熟虑的审查程序之后做出的决策。他们表示,Sam Altman 在与董事会的沟通中未能始终保持坦诚的态度,妨碍了董事会履行职责的能力。董事会不再相信他有能力继续领导 OpenAI

此外,Greg Brockman 也将卸任董事会主席一职,但他仍将留在 OpenAI。

Sam Altman 在社交平台确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自己很喜欢在 OpenAI 工作的时光。之后他会透露自己接下来的计划。

Sam Altman 宣布离开 OpenAI 的消息后,Greg Brockman 随后也转发了这条推文,并宣布从 OpenAI 离职。


OpenAI 董事会背景介绍


下面是一些爆料:

OpenAI 的高层将有大批离职,我预计 Altman 今晚会对此作出回应。据我所知,这起事件源于公司内部追求利润的一派和坚持非盈利原则的一派之间的 “观念不合”。开发者大会上的一些问题也是导火索。

消息人士透露,在 Altman 的领导下,公司更倾向于追求盈利,并且开发步伐迅猛,这被一些人认为过于冒险。与此同时,坚持非盈利原则的一派则更注重安全和谨慎,双方因此产生了分歧。

Sam 阵营中的一位人士称这是一次 “政变”,而另一位则认为这是正确的决策。 尽管这种说法似乎更有道理,但科技界充斥着形形色色的谣言,其中不乏一些荒诞不经的。显然,我们还将面临许多值得质疑的消息。

还有消息人士指出,这场分歧的主要双方是 Altman/Brockman 组合与首席科学家 Ilya Sutskever 和董事会成员 Helen Toner,后两者在这次事件中立场一致。



via https://twitter.com/karaswisher/status/1725678074333635028


来源:www.oschina.net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