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长公布:留学生大规模返澳决定因素!

关于留学生返澳的事情,最近在全澳引起了很大的关注。在维州州长、联邦政府之后,作为掌控全澳教育的联邦教育部长Alan  Tudge也在24小时内做出了表示和看法。

“在今年年初,我们有大约185000的学生将考虑入境澳洲并且开始学习,今年年中会是一样的数字(185000学生),但是今年何时能够将他们带回,我目前真的不知道。”

不过此前,教育部长明确对澳媒表示,今年大规模带回留学生非常困难。

但是别急,今年希望还是有的!

Alan Tudge说,在确保在国内推出COVID-19疫苗之前,国际学生人数无法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此外他首次公开表示,留学生大规模返澳的重要决定因素将是成功的疫苗。一旦疫苗成功,他有信心能够带回留学生。

“我们每个月都在仔细考虑,很显然的是,影响这一切的主要因素是疫苗是否有效,一旦有效我们将可将留学生们大部分接回。”

Tudge说,他愿意接受各州提出的计划,以安全地将学生带到澳大利亚。

“所有这些因素中的一个很大的影响是疫苗及其有效性。如果疫苗有效,那么它的确会产生很大的变化。”

教育部长也强调 “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确保澳大利亚人能够回家,并确保澳大利亚人免受病毒侵害。”

他继续透露:“各州政府正在与高等教育提供者一起努力解决这些问题,但是我们还没有找到为这些国际学生制定重要隔离安排的方法。”

再加上之前维州州长的表态,看来今年留学生大规模返澳真的是一个难题。不过至少留学生从最新消息里可以看出政府的看法,无论是国境还是留学生返澳问题,最大的决定因素将是:疫苗。

大家可以从疫苗的准确和有效性上来评估今年何时政府会宣布大规模返澳的可能性。

来源:腾讯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