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火眼”建成,每日最高可检测样本100万人份

图为即将投入使用的“火眼”实验室。翟羽佳摄

8日,日检测通量10万单管的“火眼”实验室(气膜版)经过通宵连夜建设,仅用时10小时火速亮相河北体育馆网球馆,每日最高可检测样本量达到100万人份。与此同时,石家庄华大医学检验实验室、车载“火眼”实验室均已就位。

图为即将投入使用的“火眼”实验室。翟羽佳摄

“火眼”实验室是规模化、标准化的核酸检测平台,可提供一体化的病原检测解决方案。

图为工作人员在“火眼”实验室内调试设备。翟羽佳摄

走进网球馆,半圆柱体状的实验室呈灰白色,每个宽4至5米,高3至4米,长约10米,门楣位置上标示有“火眼实验室”五个黑色大字及鲜红的“火眼”图标,非常醒目。

图为即将投入使用的“火眼”实验室。翟羽佳摄

据介绍,要将气膜舱充满气体只需50分钟左右,舱内采用模块化布局,设备进场后直接组装,非常方便,相比于传统工艺的施工方式快捷很多。

此次华大基因驰援河北的高通量气膜“火眼”实验室由12舱华大基因“火眼”实验室(气膜版)和3舱华大智造快装式负压硬气膜“火眼”组成,是抗疫之战的“老兵”,积累了大量检测经验。6日,华大基因已派出经验丰富的先遣部队驰援河北。

图为即将投入使用的“火眼”实验室。翟羽佳摄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早期的精准监测显得尤为重要。”石家庄“火眼”总指挥杜玉涛表示。

“火眼”实验室是诞生于抗疫过程中的整体解决方案,能够快速提升整体检测能力,为各地突发疫情防控贡献科技力量。截至2020年6月30日,华大基因运营的“火眼”实验室已在北京、武汉、深圳、天津等16个主要城市落地,全国“火眼”实验室最大日检测通量超过20万人份。

石家庄华大医学检验实验室自河北本轮疫情初始,便随时待命,做好稳固支撑;两辆高通量车载“火眼”实验室也已连夜从武汉、天津驰行河北,于7日晚抵达石家庄投入抗疫工作,可实现流动检测,灵活深入社区,为应急检测提供科技支撑。

(中新网)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来源:百度 作者:齐鲁晚报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