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爹死娘改嫁,广西十岁“大哥”撑起一个家

爹死娘改嫁,三个孤儿相依为命,十岁大哥撑起整个家。

小编是含着泪写的这篇文章,如有冒犯,还请各位见谅理解。

故事发生在广西河池市巴马县东山乡,三个孩子的父母原是在广东打工期间认识并结识在一起的。老大今年十岁,老二八岁,老三才六岁,孩子的父亲因为癌症已经去世,母亲拉扯着三个孩子,感觉生活看到不希望,趁着一个夜晚走了,从此一去不回。三个孩子一夜之间成为了孤儿,在这个世上,他们举目无亲。

身处大山深处,爷爷奶奶早已经过世,父亲不在了,母亲也走了,一个烂摊子丢给了十岁的大哥。依靠着村里人接济和帮助,三兄妹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平常三个孩子自己种点玉米,除了上学之外,就要给玉米地除草施肥,因为那是三个人的口粮。

驻村扶贫的干部,竭尽全力给三个孤儿申报了低保,确保有饭吃,有衣穿,能看得起病。孩子的学校得知这样的事情后,所有的学费是全免的,吃饭住宿也都不要钱,偶尔还会发点零花钱给他们。

正所谓,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三个孩子紧紧地抱在一起,努力的生存着,没有向苦难的生活低头,个个都是好样的。尤其是这个大哥,年仅十岁就扛起这个家的大梁,正是应了长兄如父的那句俗语。

如果有好心人,能对三个孩子伸出援手,可以按小编给出的地址,联系当地官方。毕竟现在三个孩子都是未成年人,需要尽可能地保护好他们的安全。

生命的伟大在于它的坚强不息,亲情的伟大在于它的不离不弃,愿这三兄妹在人生的道路上,团结面对,乐观面对。当你们闯过这些苦难后,一切的美好都会呈现在你们面前。

小编在此感谢所有给予三个孤儿帮助的好心人,也谢谢当地的村民,当地的机构对他们的帮助和爱护,好人有好报的,祝你们一生平安!



来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