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协议正式生效 结束48年欧盟成员国身份

CNN称,英国脱欧历经四年半时间,过渡期的结束是英国历史上一个重要时刻。在加入欧盟48年后,英国将开辟一条独立道路。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月1日电综合英国广播公司(BBC)、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英欧贸易与合作协议》于当地时间2020年12月31日晚11时正式生效。这意味着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英国正式离开欧盟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彻底脱欧。

CNN称,英国脱欧历经四年半时间,过渡期的结束是英国历史上一个重要时刻。在加入欧盟48年后,英国将开辟一条独立道路。BBC刊文称,英国完成脱欧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

2020年12月31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新年讲话中称,英国将是一个“开放、慷慨、外向型,秉持国际主义和自由贸易”的国家,可以自由地以不同方式行事,如果必要的话,甚至可以比欧盟做得更好。英国“掌握着自由”,现在漫长的脱欧进程已经结束,英国有能力“以不同的方式、做得更好”。

不过,也有专家提醒称,英国经济将受到脱欧影响,许多企业对未来的变化没有做好准备,尤其是英国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当中。现在英国正式脱欧,跨境货物将受到海关和其他检查,延迟和中断可能会发生。

不满英国脱欧的苏格兰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在推特上写道:“欧洲,苏格兰很快就会回来。让灯开着吧。”(海外网 张琪)

来源:腾讯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