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和田玉是用什么做的?常见的假和田玉有哪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收藏成为了人们首选的项目,并且玉石收藏更是大热的收藏分类。但是也是因为人们的关注度的提高,玉石产量的降低,从而使得玉石的价格逐渐升高,许多无良商贩看到这些巨大的利益竟将一些仿品充当真正的和田玉进行售卖,是广大玉友吃药,所以今天我就跟大家说说常见的仿冒和田玉的玉种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

阿富汗玉:

阿富汗玉,基本上是一种彩色碳酸盐玉石的总称,人们把硬度不够,似玉非玉,玻璃光泽(部分显脂性)的玉石器,习惯上都称之为阿富汗玉。阿富汗玉密度低于和田玉,拿在手里会显得比较轻,和田玉则有压手感觉。其透明度高于和田玉,抛光后成蜡状光泽,而和田玉成油脂光泽。它比和田玉的硬度小很多,和田玉的硬度高于6,刀子是刻不动的,阿富汗玉的硬度在5以下,刀子可以划动。

玻璃:

玻璃仿品是用玻璃染色而制成的软玉仿制品,鉴别和田玉与玻璃仿制品,看玻璃的内部有圆形的小气泡,硬度在5.5左右,而软玉的内部是没有圆形的气泡的,因此购买软玉时,可观察软玉的内部是否有圆形的气泡,有圆形气泡的是玻璃仿制品。

石英岩玉:

是石英岩类玉石,色白、较细,外观很像白玉,过去所谓的“京白玉”,就是一种细粒石英岩,颗粒很细,但不能称为白玉,石英岩类的玉石硬度比白玉高,因此白玉显出更强的玻璃光泽,在没有仪器检测的情况下,可以据此分辩。

来源:腾讯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